close
我在Hess工作的兩年半, 其中有兩年的時間都有Daphne在一起
一開始他非常兇, 而我很菜, 帶我的人在我到職10天後離職
每天我都被不同部門的人退件, 還有罵, 當著我面不想信任我
大喊要我主管來
總之經過了一頓兵荒馬亂, 我跟Daphne合作了幾次, 然後我們就變成一樣的了
她跟我一樣, 嗓門大脾氣大
但是心其實很軟
她每次都在電話裡罵廠商, 對我們態度也很硬, 但其實她只是有些原則
也沒什麼錯, 照著做就可以讓她服服貼貼
今年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離開Hess的Daphne, 因為老公突如其來的cancer離職
今天我聽到壞的消息, 就是她的老公過世了
我不認識她老公, 連面都沒見過, 但是我知道他對Daphne來說有多重要
他們有一個6歲的兒子
我同事聽到第一個想法是問Daphne現在幾歲? 要再找份新工作難不難?
我想到的是, 這麼突然的失去生命中的一份愛, 是多麼的令人難以承受?
還有經濟問題, 孩子的未來, 除非你完完全全準備好, 經濟的, 心理的, 一切一切
否則我們或許不能輕易給另一個人承諾
承諾之所以重要, 因為那代表著太多, 我們沒有理解只是聽說的東西
就像你不應該再抽你想抽的煙, 因為健康成本會成為家庭的累贅
不應該再徹夜不歸, 因為你對其他人有一份責任
不能再說i don't give a fuck因為你就是不應該這樣
我知道Daphne在得知老公罹患癌症的初期有多麼的脆弱,
他常常坐在主管辦公室裡面掉眼淚, 但是又拒絕讓我們任何一個人直接看見
在我面前, 他還是一樣, 對廠商嚴厲對我的單子諸多挑剔,
而我打聽很久才得知一點點消息, 也很有默契的不提起,
人生起伏我還太嫩, 我只知道讓別人傷心是多麼沈重的代價
原來我們活著都不是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