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朋友一直跟我轉撥他周圍台北男女的故事進度
雖然跟我的人生風馬牛不相及
但是比一周刊好看, 當薯條聽著配菜也很是下飯
故事關於一個長得像猴子的男人出門老是帶不同女人, 但是他明明有女友
女友還深信自己陷入濃濃的愛裡無法自拔
旁觀者看起來覺得諷刺, 好像當局者眼睛瞎了怎麼連女人的第六感都沒有
但事實上, 遇上愛情誰不瞎呢?
我無數次自以為清醒到不行, 結果走過那個階段回頭一看
自己根本像是被灌了Tequila shot一樣的昏!
那個時候, 缺點也要說服自己成優點, 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相信的一切

撇開女人會自欺欺人不談
在感情裡要看清彼此其實也是一門藝術
首先會被對方的鬼話蒙蔽 (鬼話不代表謊話, 但人人認知會不一樣嘛!)
他說: 我從來沒對女友這麼好過, 你是第一個
或者是, 你真的是我遇過最棒的女友了
以上的話, 都非常的動聽迷人, 但是可惜當你的表現不如預期, 兩人互相見過彼此的鼻毛胎記黑心醜陋
愛情泡泡不再完美無暇,
對方並不會跟你報告, 你已經成為"曾經"的第一名
( 而在未來, 當然你們也鐵定會在遇到另外一個第一名! )
我們會像看膩了電視節目一樣, 開始轉移注意力看其他台
而感情中兩人的步調就從這裡開始不協調

撇開鬼話不談, 語言本來就是連說同一種都未必能真正達到溝通目的的工具
大部分的感情, 除了情話綿綿, 吃飯逛街約會, 一起殺時間的下班私生活
其實有時候不太有機會去認識彼此的另外一面
比如說他工作的那一面, 他的boy's night假裝單身時的那一面, 一起旅行時會顯露出的那一面
你可能跟他相處了一整年, 看到的卻只是他的某一面
跟他朋友一起出去, 朋友也配合著一起演, 直到有一天兩個人遇上件大事, 才會赫然發現原來對方的真面目是如何
才發現原來就算相處很久, 你一直都沒機會轉遙控器, 鎖定同一個頻道
也難怪看到的節目根本沒啥不同
難怪我們恍然大悟的那一刻發現自己本來醉得厲害, 蠢到掉渣, 感情注定要蠢過才會長大
最怕的是堅持蠢到底不肯放手, 像是買台灣水泥股票, 現在都像廢紙一樣不值錢了
還在痴等止跌回升
最怕的是蠢完遇到下一個繼續重蹈覆轍, 只怕沒人愛你不怕愛錯愛瘋愛到人神共憤
Leona叫我, 啥都別管, 開心就好
反正我們老闆的話永遠都放在心中: 對人無所求, 你才會真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