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想去bali, 是因為想見識這一個衝浪勝地
跟著滿街穿海灘褲, bikini抱著浪板的男男女女走在街上
想到就讓我流口水

第一次抵達bali, 在kuta小泡一天, 就租車往北開去
車一離開kuta, 就遇上警察, 說我沒繫安全帶, 發現誤會了
又說男友的澳洲駕照不可以當國際駕照, 我們說那開罰單算了
結果那個警察磨蹭半天, 我們以50,000rp打發他
因為他根本不想開我們單, 只想要錢!
往北邊ubud開去, 路上停下來吃了兩客炒飯外加飲料,居然只付5000rp(台幣大概20塊)
堪稱此行最便宜的一餐
ubud滿是手工藝品店, 我在車上睡著又醒來還是看到手工藝品
抱怨這裡是shithole所以開車直接閃人
一路開進山裡, 由陽光普照開進大雨磅礡, 我們的破爛吉普車內也跟著下雨
開下了山, bali已經變成真正的印尼, 沒有觀光客沒有英文,
停紅燈時一個騎士塞名片叫我們去住他的飯店, 要我們跟著他走
卻自己逆向開進一條單行道
幾小時後我們吃完飯, 居然在打算留宿的飯店門口又遇見他, 於是我們住啦!
海邊小村Lovina

講到這裡, 根據衝浪達人的知識, 基本上南岸才有好浪, 所以這裡有海灘, 不過沒啥人氣
加上海灘上兜售項鍊, 刺青的人太多, 煩不勝煩
(連吃飯都會有人走進來要賣你東西)
其實Lovina真的很無聊, 連當地人都住得一臉無聊的感覺
飯店電視頻道居然超少, 除了HBO跟cinemax都是唧唧咕咕的印尼話台
後來我也練就了把印尼節目看得很開心 (我男友會一邊打iPod電動一面喊:快轉台!!)
飯店餐廳不是很好吃, 倒是很貴,
服務生每個都懷孕了
我們後來頗為無聊的在某日滂沱大雨中跳進游泳池裡, 再冷得不得了的跑回房間吹乾頭髮,
這就是Lovina
娛樂性3顆星

離開北邊開車向南, 這一次選擇西邊捷徑, 顯然路途較短, 雨也沒那麼大了
我跟男友比賽選一種顏色, 誰先集滿路過車子顏色match的, 就可以獲得一杯mojito!
但是他在叫我選顏色的時候沒跟我說是車子的, 差一點就選紫色
開了無數小時的車, 最後抵達離kuta很近的另一海邊天堂Seminyak
忘記為何到達Seminyak時我心情特別好, 可能是在鄉下呆久了,
回到商店, 餐廳到處都是的真實世界格外開心
我們住在一個海灘邊的飯店, 大概是此行唯一有付沐浴乳吹風機之類的吧
電視頻道不用說, 好多好多好多
還有一個在bar旁邊的游泳池, 傍晚在躺椅上看著夕陽, 手裡握著一杯真正的mojito, 我滿意了 hmmmm
我們在路上血拼了Bacardi, lime, 糖, mint回房間自己調mojito (對, 實在是mojito fans)
在房間喝個爛醉看那數以千計的電視台
包括給中國人, 日本人, 澳洲人, 美國人, 印尼台很少, 而且收訊不好都壞掉了
看澳洲人把查到的毒品帶到森林裡燒掉
美國人的白癡肥皂劇, 還有恐怖電影跟藍波
總之我們兩個看到大半夜的然後睡著, 隔天起床繼續看
就是這麼愛看電視, 星星跟大浪的聲音在外面
Seminyak真是好地方!

但再怎麼說, 我還是最喜歡kuta
kuta有無數的小街小巷, 包你可以逛很久, 經過時探頭看一下民宅長相, bali建築藝術真的別具風格
餐廳好吃的不少, 附帶吃到Krispy Kreme, original好吃的沒話講
還有一家esc and sky garden, 好吃到不行, 大口的sandwich跟著新鮮蔬菜還有大片的肉超對我味
結束旅程前某天, 為了找盜版DVD我們Kuta大街小巷跑,
那天回到飯店, 我的腦子裡還在那些小巷裡轉
kuta特有的風情實在頗為迷人

在bali其實不用太擔心安全問題, balinese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店家放在門口的小祭品, 連汽車上都放
好笑的是, 小孩子取名字只有五個選擇, 按照出生順序, 老大一律有統一名字, 然後老二, 老三
所以一聽你的名字就知道家中排行, 據說是為了避免壞運,
我問他們生到第六個怎麼辦? (不誇張, 我們就遇到生12個的)
他說, 再從第一個名字取起阿!! 實在很好笑
我們的旅程中正好有一日是bali的silence day,
全島無人可出門(連把頭探出窗外都不可以), 飛機停飛, 一切暫停
聽起來實在很酷, 但我們在渡假, 並不想保持silent, 所以避開了那一天待在bali

當然bali經過兩次爆炸, 其實人潮蕭條不少, 現在又值雨季, 很多飯店都打折, 也不愁訂不到房
我算是真正過了一次一點也沒有台灣人的假期, 其實還蠻開心的
回來時在機場看到台灣旅行團在吆喝招呼, 帶著一箱箱包好的咖啡香菇紀念品
而我只有晒到脫皮的大腿, 還有空空如也的皮包, 沒做到spa, 沒住到villa
不過我想, 樂趣還是蠻多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