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現在還記得來寫一寫
當初有這個idea到真正付諸實行,期間的過程只有一個字-拖
申請留學不外乎要有決心,還有錢 基本上就成功了90%
做了決定, 就要貫徹到底, 當然是情況還是可以跳機的!
剩下的就是運氣了啦!
 
part 1. 無緣的大不列顛
2007年拖拖拉拉的決定要申請英國學校後,有空就開始到書店翻翻留學文件書籍,
並且回想自己過去的求學與工作歷程,開始慢慢構思Statement內容
一面拖拖拉拉的唸IELTS兼玩樂,三不五時就打開CV跟Statement修正一下,寫一寫,
(基本上寫的每分每秒都很痛苦..)
本來打算自己遞件,自己辦,但是填寫學校申請表格就立刻碰壁
學校網站逛來逛去也是幾乎抓狂
大家申請英國學校,幾乎都是5間起跳的,如果每一間,每一件這樣郵寄遞件
所費不貲!! (雖然不需要申請費)
2007,11月,終於前往第一家代辦UKEAS
這家代辦是完全不收費的,基本上英澳代辦都不收費,你錄取後,學校會給他們佣金
(當然還是來自你的學費摟!!)與其自己悶著頭苦弄,找代辦實在是聰明又快速的選擇
基本上UKEAS頗積極,時間到都會關心你一下文件進度
第一次見面時,他們非常詳細的跟我說明申請流程,
除了STUDY PLAN(SOP,申請澳洲叫做STATEMENT),CV(ENGLISH RESUME)還有推薦信2封要自己奮鬥外,其他都由他們打點
文件準備預估時間是:2WEEKS
接下來的時間,就全部留給考IELTS!
由於我的推薦信一波三折,寫給教授的信不是石沉大海,就是教授家中臨時發生變故(唉!)
於是某日擇吉時,我就先到UKEAS填學校申請表了,這一關,基本上難度是0
填完之後那個代辦很感動,誇我很聰明都不用他教 (難道其他留學生都很阿呆嗎?)
這大概是我申請英國學校過程中最得意的一個moment,雖然這時內心已經開始逐漸考慮要去澳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