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 申請文件 
1. CV
CV是人人都應該準備的一項好用工具,中英文履歷各一份
這份CV伴我行騙天下,求職申請學校,一份到底
其實履歷表是一種非常空泛的東西,每天我在公司都可以看到好多份,
大多令人有一種霧煞煞,感覺不出你的所學長才,而這偏偏可能是我們自己看不出來的毛病
因此建議多給幾個專業人士,或者是你的代辦看看
主要內容就是工作經歷與學歷,社團大雜會
工作內容條列出在職期間的工作成就,簡明扼要為主,不要拉拉雜雜寫一堆
我的CV是姊姊幫我改過的,因為畢竟他在真槍實彈的英語就業市場找過工作
果然是有改有差,多謝啦!
格式就請參照各大書店,網站資料,還有多看多聽,千萬別想一步登天唷!!
畢竟自己的人生歷程自己最清楚,這是任何人都無法代勞抓刀的
 
2.STUDY PLAN(STATEMENT)
STUDY PLAN顧名思義,就是類似生涯規劃,表明過去經驗,並且展望未來,
針對CV內提到的生涯歷程,ESSAY的方式闡述來龍去脈,當然字裡行間,請不要忘記:STUDY PLAN的真意
在於說服學校收留你的好理由!
我的STUDY PLAN寫了又寫,改了又改,後來遞了件,BALI回來又改了一番,想重遞件當然是癡人說夢
一間學校要500,另一所要1000,後來折衷,寫了700多字就送出去啦
不過也幸好是過了!
 
3.PROFESSIONAL REFEREE*2
推薦信阿!拖拖拉拉!
拖拉第一名首推推薦信,第二名是IELTS
因為我很討厭求人,要求那些長官幫我寫封短信,就顯得格外艱難
三催四請沒啥結果,除了學校教授很敬業的幫我寫了一封,我這輩子看都沒看過就被彌封的推薦信
公司主管不用講了,最後是我把整封信都寫好,給他喵一眼簽個名了事!
早知道如此簡單,就不會讓我拖了四個月啦!
一如先前UKEAS的經驗談,如果事前準備功足夠,其實兩個禮拜這一切就可以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