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sh學生申請追蹤網址, 更新的慢吞吞! 我總算爬到accepted, 特地拍照紀念!)

part 3.Aussie~oi oi oi
轉戰澳洲
第一件事,就是查學校與科系,最頭痛也最艱難的一關
但沒想到,我打了一通電話給澳洲教育中心
得到一個網址cricos.dest.gov.au
鎖定Melbourne與我要唸的subject,就全部跑出來了
學校怎麼挑呢? 我覺得相關科系多的應該是比較理想的選擇對象,畢竟表示該校相關資源會多一點,這個科系不是開來點綴用的!
 
第二件事,一樣是找代辦
網站上google一下,先找上這一家ACIC
http://www.acic.com.tw/Contents/contactacic.htm
各位瞧瞧他網站寫得如何苦口婆心,就只為了防範問錯問題,不肯自己動手了解申請事宜的諸多大小留學生
人懶也要有分寸的,不可以做無賴阿!
也多虧他的網站,讓我明白半路出家不是沒有可能(出家到澳洲)雖然台灣的暑假在那裡叫做寒假
而第一學期也變成了第二學期,不過我的碩士由令人害怕的論文變成了COURSEWORK,只要完成ASSIGNMENT即可
真是好的開始
這位代辦是個親切的大好人,只可惜他似乎不太罩,沒辦法幫我省下申請費
(據他的說法,澳洲大學不希望學生浮濫申請,所以每間學校CHARGE高達AU100的申請費用!)
 
後來我找上赫赫有名的IDP,算是澳洲界的UKEAS,申請一樣免費
只是代辦看起來,手下學生很多,忙不太過來
一直給我一種"請自立自強"的印象
 
於是我又陰錯陽差的找上現在的代辦,是個高雄來的阿媽
每次打電話給我都很像剛注射過腎上腺素,很激動,讓我覺得他比我還要緊張
而且他們的規則正好與其他代辦相反
其他代辦注重:見面三分情
建立合作關係的第一件事,往往是到辦公室談
但這家代辦,寄給我一堆有的沒的資料後,只要求我附上護照影本以玆身分確認
直到我把最後一份推薦信交到他手上前(同一天也拿到第一張OFFER!),都沒見過他的廬山真面目
由於是南部人,相當的有人情味兒
除了給了我幾個從來沒回過信的台灣留學生聯絡方式外,也馬上答應我,他會跟學校"姑請"免申請費
事後也的確,我連郵資都沒有出過
反正只要我緊張,有問題,想幹嘛,
就寫封EMAIL給她,通常她的回覆都頗令我滿意
 
這裡還是要講一下,代辦都是人,人都有主觀意識,但是別人的主觀意識又不關你的事。所以自己做功課一定比人云亦云更重要!
當初我到idp的時候,問問那個代辦對於選校的看法,我在兩所皆為八大名校:赫赫有名的U of MelbourneMonash University間搖擺不定(又怕申請不上挑了一大堆哩哩摳摳的學校),一所名氣大,但聽說上課都是些老學究又硬,另一所台灣大概10個有9個半沒聽過,但是比較偏實務,風評不錯。
她一直要我自己研究各校課程,然後自己做決定。
「畢竟錢都要花了,自己決定要什麼比較重要吧?」
其實說的還蠻中肯的,出國唸書畢竟是要獨立點兒、自立自強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