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1.png 

圖片出自 這裡, 是Lt Bourke St上面的咖啡店Brother Baba Budan

話說Melbourne咖啡很多
而且很多都義大利人開的
有時候你點咖啡, 就會遇到老闆在那邊跟你打情罵俏
很好笑

在台灣, 我去到哪大概都點americano, 基本上就是espresso加水
當我第一次看到starbucks店員問我:中杯大杯, 差別居然就只是在我杯子裡加的開水多寡時
深深感到"搞屁阿!!!"

來到這裡前, 我就已經開始不知為何, 深覺人生太苦, 咖啡一定要喝得順口一點, 平衡一下
經過將近一個月在city circle裡面的四處嘗試
且讓我娓娓道來澳洲奇怪的咖啡名詞, 與好喝程度!

1. Espresso (short black)-就是傳說中的濃縮咖啡, 所有咖啡的根源, 一杯是1 shot 跟Tequila一樣耶!!
    點咖啡時, 可以請他們多加1 shot, 咖啡味就濃一點~讚!

2. Macchiato-Macchoato其實只是espresso加一滴打成奶泡的牛奶
     因為台灣starbucks的caramel macchiato都在比大杯的
     所以每次我傻傻的跟澳洲人點macchiato後-----都大為傻眼
     因為那個杯子, 比我手指頭還短!!!!
     (前一秒還在為了價錢便宜開心)
    後來michael告訴我, 那是為了很忙的人來個quick shot用的,
    就像偷情的人會趁中午休息溜去工具間打一炮意思一樣 <---這一句是我自己加的

   Short Macchiato (AKA short mac)=1 espresso+ a drop of milk

   Long Macchiato= 2 espresso + milk froth

  年輕人, 型男最愛點macchiato. 我個人呢, 很睏很想快快打起精神來的時候會點

3. Long Black- 之前講到澳洲咖啡很怪的分成long and short, black and white,
    Long black就是"又長又黑" (為什麼討論咖啡一直有情色字眼出現)
    long and short的分別, 是espresso 或者是加了水, 可能因為加了水變比較大杯, 所以杯子長
    black是黑咖啡, white就是加了牛奶
    oz, 你們真會顧名思義哪!!

   所以city有一家cafe, 裡面咖啡一律只分"long or short/ black or white" 簡明扼要!!


5. Vienna--傳說中的維也納咖啡
    long black+鮮奶油+巧克力粉   好喝唷!!!! (這個除了在連鎖大咖啡店ex:hurdson coffee之外幾乎看不見啦!)

6. Cappuccino--espresso shot+蒸過的牛奶+奶泡+巧克力粉
    如果不多加1 shot, 奶味超重, 不過後, 加了就好好喝捏!!!

    年輕人愛點, 跟Latte兩種是最普遍的咖啡

7. Latte--牛奶跟cappuccino一樣, 不過倒法稍稍不同, 沒有dome, 沒有chocolate, that's it!

    刻板印象是yappie愛點, Latte頂頭一定要有層次分明的一個head, 像這樣

沒有的話, 或厚度錯的話, 客人會退貨
latte        

這是我做的Latte!

另外近年來流行Piccolo latte, 大約是正常latte size的一半, 

 

8. Flat White--這個一定要講一下
    除了長的短的, 還有平的唷?! 其實flat white就是espresso+蒸過的牛奶, 加上比latte更少的froth
    好喝爺~
    老人愛點!! (是真的!!) 還有我朋友說英國人也非常流行flat white! 此drink發源於紐西蘭


9. Choc Mocha--Espresso Shot+Chocolate Shot+steam milk 
   Mocha價格一般比其他咖啡稍高, 畢竟還有加巧克力, 講到Mocha就一定要推薦一下我工作的Max Brenner,

   因為是巧克力店, 咖啡機又是名牌(牌子忘記啦), 摩卡的巧克力又特別純正!!

photo-7  

我做的Mocha!

10. Babycino--給小朋友喝的, 裝在espresso杯內, 只有牛奶froth, 另外加上幾顆marshmallow, 巧克力,

    依咖啡店而異, 做作的父母特別愛點, 讓小孩在大人喝咖啡時, 不會感到自己被leave behind!


11. Chai Latte--Chai powder做成的drink, 是不喝咖啡者的好選擇

Chai tea是一種源於印度的香料茶, 一般來說外面cafe賣的chai latte都是肉桂粉+nutmeg+chai+sugar base的飲料

又香濃又甜, 很容易令人沈迷, 但是其實chai latte真的很甜, 我打翻過, 非常的黏與難清理, 後來我就不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