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的可愛馬來西亞同學把我介紹給他朋友
其中一位姊姊, 一聽到我台灣人, 就說 爺那可以去唱卡拉ok

原來台灣國寶, 除了珍珠奶茶 還有卡拉ok!


剛來澳洲頭幾天, 就被幾個台灣人拖去錢櫃唱歌, 說是歡送某人回國
都要回國了, 還在孜孜袴袴唱KTV, 真令人不懂!
(我居然記得這成語噎)
總而言之我只坐了10分鐘就落跑了
一方面是當時才剛離開台灣, 根本不希罕錢櫃
另一方面是, 那裡的歌看起來整個就是舊,
唱KTV, 找不到歌, 或歌舊, 就拉倒了, 浪費錢
跟遇到那種愛唱"州節輪組曲", "阿杜八連發"的男生一起唱歌一樣浪費錢

那天我們去一家在La Trobe St.上的K BOX
據說在Melbourne頗有名, 大家都到那兒去
我們幾個人, 足足唱滿6小時
唱到我快睡著
不過唱KTV一直是個另人情感豐富的活動
除了要勾起我無限回憶之外
從大學一年級的五月天, 到一些奇怪情史主題曲, 還有林林總總跟朋友唱歌的歷史回憶都會一夕勾起
我的媽咪阿!!!
我都要一直走出包廂上廁所
確定我人是在澳洲不是在好樂迪!!!

說真的, 台灣藝人真的很厲害噎
星馬中國香港, 娛樂圈所"使用"的藝人, 都是台灣人
看的電視劇也是Made in Taiwan
唱到飛輪海, 女人們一直在那邊喊:怎麼這麼可愛!! 這些都台灣人嗎?
除了吳尊, 還真的都是噎!!

而且台灣的Music video, 可看性頗高
比如說港仔, music video喜歡偷懶的拿演唱會片段來剪, 其他的不用講
很多不是都愛拍大紅口紅女人穿高腰褲看海岸線??
相較之下, 台灣藝人的mv, 除了愛請各式各樣演員來合作外
還會安排劇情, 有時有上下集,
有時在日本拍, 有時在埃及, 有時又要搞動畫
成本很大
優點是, 別人唱歌時, 其他人可以默默欣賞mv就好

以前我還好奇藝人花大錢拍mv幹什麼
原來是唱ktv好用的!
我還特地點"你是我的花朵"來跳那個台客舞
馬來西亞朋友們立刻上手, 跳得不亦樂乎

一直看著mv裡的台灣街道與場景, 突然害我想起家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