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我習慣了, 所以沒有culture shock

還是澳洲實在太亞洲?

每次我都一直跟朋友說, 這裡的亞洲食物, 其實已經很亞洲了

大可不必抱怨homesick

但後來發現, 想家的時候就是想家, 滷肉飯不在台灣, 再好吃還是會抱怨 "還是六合夜市的好吃!"

(我例子亂舉的, 六合夜市一點也不好吃喔)

但除了走路方向不同, 路上"鬼佬"比較多, 整個Melbourne, 瀰漫著太亞洲的氣息

走在路上,很容易看見中文,聽見中文, 看到中國餐廳, 亞洲超市

這裡的中國學生, 只要願意, 保證可以在講300單字的程度內快樂活下去

我的size,在這裡有時還不算太小, 有些fashion, 也隱約透露出五分埔style

走在QV,亞洲學生喵我的眼神跟在台灣的一模一樣

超市裡還賣好多衛生棉! 各位要離開台灣像逃難一樣帶一大堆衛生棉的少女們, 這裡有賣啦!

(好不好用不知道, tampon才是王道!)

走在路上, 我常常忍不住困惑

到底是Melbourne太亞洲, 還是我太大驚小怪? 這應該要採訪跟我一樣愛大驚小怪又初次來這裡的台灣人才對

不過, 澳洲人不跟老美一樣, 第一飲食頗為健康, 雖然愛喝酒的程度不惶多讓, 但是不會把可樂當水喝

身材走樣的比例在Melb也不算太高

第二進門從來不脫鞋子這件事, 我因為不幸跟kiwi鬼混太久, 已經也跟著沒在脫了...

但是記得到台灣人或多數亞洲人家, 一定要脫, 很重要的

第三, culture, 打開澳洲電視台, 節目不是美國, 就是英國做的, 本地人的節目真的不多

大家的好朋友, 也充滿著這裡, 那裡, 歐洲, 南美洲, 北美洲的人種

基本上,好像沒有以前在加拿大那種整天有人愛喊"I am Canadian!" 還有堅持家裡愛掛國旗的超patriotic行徑

所以對於澳洲, 除了袋鼠跟無尾熊, 還有金色跟綠色的可能沒注意看不會發現的象徵物之外

強烈的國家歸屬感其實模模糊糊, 總覺得還在摸索自己的路

第四, 愛談環保

過去幾年去了一些地方, 深覺台灣政府提倡的環保算是相當落實跟嚴格的

澳洲雖然愛講環保,也重視環保 (打算開始推行塑膠袋收錢措施)

但某些小地方還是頗為浪費, 當然不能跟美國人比

澳洲人雖然看似腦袋不好, 很多地方想得可是很細心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