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為週三開始密集上班跟訓練, 班上愈多, 訓練愈多!

所以稍微的有上手一點點的感覺, 週六shift時感覺比前一個禮拜好得太多, 被指正的次數大減!

(廢話, 前一個禮拜是第一次上班)

而且, 當我遇到很嚴厲, 愛看著你作對做錯的人面前, 就更會犯錯, 真的是很衰!

不過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例如order, 點酒, 陪客人哈拉! 還有點菜時問一些專業問題等等...

幸好oz水準都算好啦!

但是, 本週我的另一大挑戰, 是第二份工作

因為閒下來的時候太閒, 我迫不亟待的要找第二份工,

這是一個台灣朋友工作的地方, 在city的elizabeth st., 是間台灣夫婦開的sandwich shop

台灣夫婦有濃濃的台灣味, 讓我面試時倍感親切!! 順利得到試工機會

基本上這間店的工作不難, 比起Italian restaurant還簡單許多, 但是性質大大不同

而且我必須很早起工作!

老闆因為英文不好, 所以hire的全是馬來西亞人, 我上班後就被一狗票馬來西亞人包圍!

但由於我在澳洲老是跟他們混, 所以基本上戒心全無

沒想到.....很快事情就發生了

跟我一起試工的, 還有另一位馬來西亞弟弟, 跟著我一起學做sandwich, 學操作電腦

但是因為他先前在另一家pay比較低的sandwich shop工作

我馬上倍感威脅!! 因為要是我是老闆, 就不會hire比較沒經驗的我!

但重點不只如此, 重點是, 店裡員工相當吝嗇教我

老闆在時是一回事, 但老闆走了沒多久, 真面目就露出來

寧可躲在後面切切私語聊天, 或在我面前用廣東話高談闊論, 就是不願意多教我!

頭一天下工我就趕緊抓著我的台灣朋友問, 了解一下office culture

她說這票人本來就這樣, 要我別太在意, 經理人很好等等

那就怪了, 如果經理人真的很好, 為什麼對我很不好呢? 我又不是瞎子, 也不是剛出社會

但是我真的確實的感受到她的敵意! 還有她對於我以及其他員工天差地遠的態度!

對著別人就可以笑嘻嘻, 猛講廣東話開玩笑, 遇到我在, 就放空沈默嘴巴閉得比ㄌㄚ仔還緊?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然後我第二天去, 就看到另一位員工已經拿到制服了, 哦?

那我的咧? (試工期間是沒有制服的) 差別待遇也太大了!

然後當著我的面, 就一直問brian brian禮拜六你願意來上班嗎? (brian就是另一個新來的馬來西亞弟弟)

我聽到受不了, 問一句那我咧? 經理就淡淡的說, 不知道哦看老闆

其實我是很想說, 如果不要用我, 快點講, 不要再浪費我時間早起!!

跟你們一票把我當隱形人的馬來西亞同胞一起工作, 實在很痛苦!!

本來我對馬來西亞人印象很好的, 現在大大扣分啦!

我朋友說, 因為台灣老闆英文不好, 有時還得聽他們的

果然, 晚上老闆就打給我, 說他問過店裡員工, 還是請我就到此為止了!

老實講, 我連薪水都不想回去拿, 直接請我朋友代勞, 否則我恐怕會揍那個經理一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