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aitress之路, 要講故事講都講不完, 轉眼間來到12月底, 還是搖擺不定來來去去

而每次印好一大疊resume, 真正發出去的不多, 好幾份工作都是自己走進店裡問出來的

好幾份工作的老闆連我resume都沒有看過

想起前男友一直提醒我, 只要老闆喜歡你, 他就會給你機會與工作!

上一份工作做了不到一個禮拜, 卻掏空我的靈魂, 讓我大哭著回家, 還讓我認清了一些事實

還讓我開始不該倦勤的倦勤, 一天上班超過12小時, 連續三天?

我就是辦不到,

雖然我賺到了很多錢, 但是我覺得自己好像老鼠, 回家洗澡睡覺, 起床換衣服再去工作, 活像越南來的偷渡客

老闆是一場災難, 我知道他的餐廳開不會久, 但看他眼前的囂張模樣, 我只能詛咒哪個客人吃到拉肚子去告他

而且他對於華人與鬼佬天差地遠的態度也讓我噁心

結束這段工作讓我精疲力竭, 本來答應自己好好休息兩三天再說, 卻閒不下來在去買燒臘的空檔走進一間我家附近的japanese餐廳問問

於是順利得到現在這份工作, 老闆第一天就在我面前說起閩南話?

讓我大為驚訝, 一問起來原來是福建人,

所以台語 (他們叫做福建話) 讓我有回家般的親切感, 老闆長得像我姊夫, 兩個女兒一口aussie english,

但姊姊卻人好到不行, 我認識她不到兩個小時就愛上這個小女生, 每次跟她打到照面都是一臉笑嘻嘻, 又健談又單純,

而妹妹與姊姊的互動讓我想起我與我姊姊的互動, 對, 我小時候也是這麼欠揍才對...

跟她工作讓我心情好得太多, 今天下午跟她hang out, 她還送我xmas gift, 整個心都暖起來了

而且這裡的dress code很簡單, 就是black top, 我可以穿我心愛的鞋子與短褲上班, 心情大好

對, 這是一個沒有半個japanese的japanese restaurant, 但是食物真的很好吃喔, 生魚片讓我大為驚艷,

因為老闆以前是Chinatown日本料理名店Shoya的12年廚師, 這裡沒有好裝潢, 沒有昂貴的價錢, 可是食物真的很不賴

話說我在South Yarra住得愈久, 愈沈迷於這裡的悠閒風情, 除了我家巷底有one million dollar view與豪宅

(謝謝我的好朋友讓我發現Kensington rd是melbourne數一數二的好住宅區!)

要到St. Kilda, Brighton, Phahran, city, southbank, yarra river, botanic gardon, brunsiwick st. 等等好地方, 全部都是小意思,

有最好吃的pacific b.b.q. house, 最stylish的toorak rd與toorak village, 讓我想愛又不敢愛的Greville St., 還有太多太多我無法條列的我喜歡的小地方

能下班走回家感覺實在太好了, 能跟可愛的女生一起工作也很好, 有生魚片壽司可以吃也很棒, 能準時下班也是天堂

X'mas來了, 希望這份工作就當作我的xmas最大的presen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