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xmas eve, xmas day 還有boxing day, xmas算過去一半了?!

接下來大家都是狂歡new year的氣氛

這個xmas相當有趣, 跟我本來預料的--完全不一樣耶..噗!

首先是xmas eve當天, 我的aussie室友老早就神秘兮兮的叫我把午餐時間空出來給他, 還叫我"dress well"

我想說這老鬼不會要帶我去高級餐廳約會吧?! 吼!

結果當天我還在家拖拖拉拉不想出門, 因為他9點就說, 我們走吧! 9點吃午餐? 會不會太早?

他又死不跟我講我們要去哪, 上了高速公路又迷路 (他說是祕密叫我不要跟其他人說!), 一直到兩個小時後謎底才揭曉

我來到了Melbournian渡假勝地--Mornington Peninsula!

Picture 2.png

超級遠的啦!! 可是, 海景可是無敵漂亮的!

一連串的小鎮, 海灘, 飯店, 有一點像台灣的墾丁, 可是那個海....oh my god!

我室友一直跟我強調, 他去過南法西班牙義大利, 可都沒有這個漂亮

那個海, 有白有藍有綠...又清澈到不行, 一堆rich kids在那邊開著小遊艇或水上摩托車

上演Entourage!

雖然蒼蠅一直揮之不去, 但在太陽底下一下午, 我惡狠狠的曬黑了!!!

而這趟Mornington之旅, 就是我室友給我的xmas present...哈哈! 我回送他一本wallpaper出的巴賽隆納tour guide (他明年就要轉戰西班牙啦)

回程路上, 去Mornington的方向開始塞車, 下班的人潮開始擠向海邊, 原來這裡也是xmas渡假熱門勝地之一

之前跟一個當地人聊天, 我問他最喜歡的Melbourne景點是那裡, 他就回答我Dromana (也是Mornington沿岸上的渡假小鎮之一)

我心裡當時想:Where the hell is that??

然後時間來到xmas,一大早醒來整個人因為昨晚一瓶紅酒昏到不行, 居然看到門前有santa走進來!!

原來是我白癡法國室友, 一整晚都沒睡, 喝了個爛醉剛跳進st kilda海裡游玩泳, 又睏又醉的穿著聖誕老人裝走進來

手裡還拿著我送的那瓶紅酒在喝, 讓我看到哈哈大笑

晚點在我房東st Kilda的房子裡BBQ跟吃火雞, 又喝了一大堆酒, BBQ配酒, 人生最危險的組合

幸好我的腸胃跟神智都還算在控制範圍內...沒釀成xmas悲劇!!

再來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個boxing day了!話說前一天全世界的店都關門, boxing day卻瞬間全部開了, 而且商店跟顧客一起發瘋

反差超大!city幾個大shopping centre根本就是華人印度人天國, 大家都瘋了, 又擠, fitting room前面又大排長龍

但大部分特價的, 都沒啥好貨, 好看的衣服還是一樣, 沒折扣!

最後還是回到我的主場Chapel st.血拼, 比起city好得太多, 沒有媽媽桑, 沒有失去理智的女人, 沒有到處的中國跟印度人

人少一點貨也多一點, South Yarra果然是個好所在!

Boxing day也同時是Sydney帆船賽與Melbourne cricket大賽的日子, 球隊是Aussie對South Africa,

所以我的好朋友Wran先生也跑去參了一咖, 但我覺得他只記得喝酒而已...

cricket跟棒球很像, 不過球員要用徒手接球, 沒有手套,

漏接還會被播報員奚落:"這種球接不到嗎?!!!"

很久以前我看過Bill Bryson寫cricket比賽有多慢, 多無聊, 多沒刺激性, 多荒唐, 害我對cricket一直有很大的偏見

不過事實上, cricket比我想像中的激烈, 雖然一場比賽打五天真的很扯, 不過, 還是有些可看性啦!!我相信

 

晚點兒來到另一個海邊secret spot "野餐", 令我想起西子灣中山大學, 不過海水乾淨10倍,

紅色的夕陽與淡淡的海浪聲, 再加上沒有大風, 非常完美!

Xmas在Brighton海邊結束, 然後, 接下來就是跟2008說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