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來得很突然

上份工作結束得沒頭沒尾, 太多人在搶這一份小餐廳工作

連收盤子, 點order, 說Hi, how are you?都用搶的, 那種aggressive的氣氛,

我是很充分感受得到的

但因為剛開始時老闆女兒給我一句保證: My dad never fire anyone. 讓我還是很有信心,

只是隨著老闆回去度假三週, 我的shift銳減, 然後雖然保證回來會給我固定的shift,

但他回來後, 原來一票來幫忙他的中國人, 卻沒有人要走, 然後每天喊我"台妹"

"台灣人就是不一樣“ 還有吃飯不斷開黃色笑話,

只要他們又一挑起一個中國議題跟陳水扁 (還說馬英九是省長) 我就要落跑

最後居然落得老闆一句, 等我電話告訴你啥時上班

sammi叫我別可憐到等別人電話, 但我著實不開心了好幾天, resume也沒少投過

當新工作打給我的時候, 我正在moomba festival不亦樂乎, 還把oriental tea house聽成turkey house

心想:turkey house on chapel st? 鬧我的吧?? 半信半疑走到門前, 真相大白

這是我一直很想頭履歷的餐廳, 卻一直陰錯陽差沒有進行 (投履歷, 時機是大學問)

幾個禮拜前終於丟了, 裡面waitress說, 我幫你轉交給經理! 我還以為石沈大海了! (這種十之八九沒下文)

去面試時, 經理才說, 在找人的餐廳是另外一家, 把地址名片給了我, 回到黑衣黑褲黑鞋, 跟制服的生活, 也是第一間

叫我要帶opener的餐廳!

上禮拜我首度開工, 至今依然顛顛簸簸, 也很害怕會隨時失去工作,

雖然這裡工作環境好得很多, 薪水好得非常多, 小費也多得多, 當然工作壓力也大的多

我上禮拜收工回家, 才發現自己已經站了6個小時, 整個人卻因為神經緊繃, 回到家累攤了, 卻不能好好睡覺

廚房裡有位台灣師傅, 長得整個台灣味十足, 曾經在台灣欣葉跟鼎泰豐工作過, 遇到他我整個放心多了

有台灣人鎮店當大廚, 這餐廳可是在Melbourne good food guide上有"帽子"的!

(有帽子的意思是什麼我不清楚, 可是老闆說全Victoria只剩下三家中國菜餐廳有帽子)

個位捧窯, 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