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w things i like about melbourne, 當然還是很愛south yarra摟! 雖然gay跟瘋子很多

1. 報紙--前幾天想起, melbourne的the age可以一直賣得那麼好, 不受網路, 線上媒體, herald sun的影響 (還是有?)

真的是很了不起!

話說台灣出了個蘋果日報, 憑著有人死的腦漿四溢就照刊, 把其他報紙打得東倒西歪, 雖然說自由時報靠著南部人還是撐起一片天...

但是, 一直都在走認真耕耘路線的the age, 還是可以在報紙畫刊化的一片風潮中繼續當最大報, 表示melbournian的口味似乎偏愛傳統

什麼東西掛the age, 就是local才懂的感覺

(對啦, 我餐廳也在the age good food guide上面, 我應該問他們會派誰去我們餐廳評鑑!!)

2. 連鎖不敵獨立--在台灣, 現在能找到獨立經營的cafe, 小店, 都已經不多, 要馬被買下來開便利商店, starbucks, 85度c

就是經營不下去關門了, 但在Melbourne, starbucks--密度超高!!全部幾乎都在華人最愛的swanston st上面, 三家還四家, 沒啦!!

其他地方, 就都是藏身在小街小巷, 或餐廳開了個窗口賣咖啡, 會有打扮跟tattoo都詭異的funky店員做咖啡給你,

順便在吧台後面玩一些奇怪的遊戲或者唱歌, 幾乎所有的咖啡店, 生意都很好--而且咖啡都很好喝, 正點!!!

3. trendy沒有限定--前幾個禮拜某日到Sydney rd喝酒, 一間毫不起眼的酒吧, 穿過陰暗的球房, 出現在眼前居然是一片

beer garden, 星期天的陽光下, 一堆長板凳, 大家就爬來爬去坐著猛喝啤酒消磨時間, dj放的歌, 都是...我還沒出生的年代!!

只有來自70年代的麥先生會唱!!!

雖然bimbo deluxe還是我的最愛, 但隨著愈來愈商業化, hippie們正在逐漸移師sydney rd, 曾讓我下車就趕著逃跑的sydney rd

會成為下一個brunswick st!

我們踏遍奇怪的在垃圾巷裡的陰暗小酒吧, 地點愈怪的愈受歡迎,很多地方除了朋友帶頭, 否則根本不知道怎麼去, 連local都不知道...

對於melbourne這種有點sloppy的嗜好, 我可是非常喜歡

還是老話一句, 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