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不懂台灣人的邏輯

對,我是寫完assignment太閒了,外面又太冷啦!不過我剛買了bond's超舒服boots在家穿,

冬天, 好像要到啦

剛剛看到PTT有一票人在圍攻一個在Perth的backpacker, 在網站上po自己的省錢小祕訣,

說他"很可恥, 很丟臉, 丟台灣人的臉"

本來在想,怎麼個丟法?結果我看完文章,靠邀, 這樣就被剿成那麼慘, 台灣人對丟臉的定義,我真的不懂

1. 說人家只是Working Holiday visa去的, 根本不是留學生

首先, 不是留學生怎樣? "只是" working holiday又怎樣? 留學生很高級嗎?

第一,留學生高級在比較有錢,可以去念書, 不過我決得並沒有就比working holiday的人有水準到哪裡去

比較有錢, 所以都會付車票錢, 比較有錢, 所以看到免費飲料沒興趣拿, 比較有錢, 所以有大特價也不是很有興趣去搶著撿

但這不等於---你可以說別人想省錢就是鄉巴佬, 是丟臉!!!

先想想, 你留學的錢是哪裡來的? 是你爸媽銀行戶頭的老本, 還是你自己打工賺來的?

就算是你辛苦賺來的錢, 你開心的花是你自己的事, 別人省錢去把自助餐盤子堆得老高, 你也沒有權力批評他阿!

餐廳老闆都沒說話了!! (其實澳洲這邊大多數人都蠻大方的, 華人會計較你上餐館坐太久,點太少菜, oz, 真的對他們來說沒差啦!!)

真的是“才幾塊錢"! 客人不吃就waiter waitress吃, 有次我也在buffet restaurant上過班, 我也是太餓拿一大堆, 只吃一口全部丟掉

 

2. 廁所捲筒衛生紙拿了叫做偷

去年三月我到bali找麥先生的時候, 他打開背包整理行李, 裡面都是一捲一捲的衛生紙, 都是每次hostel check out出來拿的

我們兩個去住sofitel, 要走的時候他叫我進去bathroom看看, 除了吹風機那種東西, 梳子, 牙刷, 沐浴乳, 衛生紙什麼有沒有要帶走的

(後來我有拿sofitel的衛生紙, 靠邀, 品質超好, 擦屁股都特別舒服!!)

各位, 將我有沒有很丟臉阿??

還有我去Gloria Jeans買咖啡, 有時候napkins都不小心拿了兩三張放口袋裡, 救急還蠻好用的

各位, 將我是不是很可恥阿??

請問: 這樣是怎樣丟台灣人的臉了阿???

我不懂ㄟ, 台灣人絕對不是匠心獨具第一個把廁所放的捲筒衛生紙A走的人, 還有那家hostel也不是開門第一天

如果他不想被人家拿走衛生紙, 那他就不要放阿!

如果餐廳老闆不想被你吃那模多, 那就不要定這個價阿!

如果巧克力工廠不想要你拿不只試吃份量的"試吃", 那就開口說你別吃了阿!

老闆都沒說話, 請問台灣人: 你們憤慨什麼??

你們覺得你們一直都很潔身自愛, 想吃巧克力自己花錢買, 想用衛生紙自己掏錢買, 不會像鄉巴佬行徑, 看到免費的就雙眼發光

顯得自己好像很沒錢的感覺嗎? 那我下載電影跟音樂, 沒去花錢買CD跟DVD, 是不是很可恥阿??

還有搭車買票, 一個人是學生其他人就跟著說我也是, 然後省錢買學生票, 請問:這樣罪大惡極的point在哪裡?

因為欺騙司機? 如果司機或公車公司真的在乎, 可以說, 我不管, 你們每個人給我掏證件

可是司機都沒說話, 請問台灣人: 你們憤慨什麼???

逃票這種事情, 是你要做, 就要承擔心裡風險, 跟被抓的可能, 昨天我2 hrs票過期了, 本來想從Chapel st搭兩站到我家, 結果

居然看到查票員在Chapel st那站上車 (還真的是第一次!) 我只好繼續苦命走路

各位同學, 我很丟臉對不對?

沒付車票錢看到tram跳上去坐兩站很丟臉對不對?

這就是我---整個不懂台灣人的地方!

如果我被抓到, 要罰那個幾百倍錢的人是我自己, 輪得到你們來說我可恥嗎?你覺得yarra tram的查票員會回家跟他老婆說:

我今天抓到一個台灣人 (可能還記錯, 記成泰國人) 這國家來的人, 好可恥!!

覺得自己很高級 (不只台灣人) 背名牌包包, 貼著長長的假睫毛, 坐在QV裡的咖啡店點其實不好喝又很貴的茶

覺得自己很厲害, 問人家住哪裡, 報出來都是Collin St或者Russell St這種市中心聽起來房租好高, 好方便的地方

逃票? 拿衛生紙?這種下三濫的事, 有錢人才不會做!

但我不懂你們就此說人家shame on you的立場在哪裡?你有錢, 所以別人省錢錯了??

你不拿, 所以別人拿就錯了??

那天我kiwi housemate跟我說她坐tram正好遇到查票, 她不知道Melbourne查票嚴成這樣, 就裝得超驚慌說天哪!我今天要去面試, 太緊張了啦!!

結果查票員看他可憐就放過她了....我聽到只覺得好好笑, 請問我覺得她丟nz的臉嗎?

乾我屁事!我又不是yarra tram老闆!!

我真正瞧不起的, 是拿不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錢, 不懂金錢價值的人, 你知道看到毛都沒長齊的小鬼背著名牌包的那種詭異感覺?

任何人都沒有評斷別人的權利, 尤其是你們這些錢從天上掉下來的, 或者是沒嘗試過當一個budget backpacker的人

我曾經跟我backpacker朋友出去時, 其中一個男生因為不想吃餐廳花錢, 自己跑去買hungry jack, 回來的時候被老闆看到

老闆用髒話罵她, 叫她要馬坐著就點東西吃, 不然就出去, 他提著hungry jack就先回backpacker了

這樣, 是不是很丟台灣人的臉??請問想省錢, 是哪裡丟臉了?其實才省那3塊錢, 講起來很好笑

但是我媽媽, 就是這樣的人, 走在路上都低頭看有沒有一塊錢可以撿, mister donut每家店開門可以領免費贈品都去排隊

他的薪水不錯, 但背的包包都是股東會贈品,去超市買東西都一路心算價格, 最後結賬金額錯了, 五塊錢都要跟cashier對帳對回來

我一直很慚愧我沒有他節儉的美德, 錢賺得比她少, 花得比她兇, 還比她不愛計較

但這些時間, 尤其是在澳洲以後, 我慢慢學會錢的真正價值, 還有人長大了, 什麼是值得與不值得珍惜的

我看著很多朋友花錢的方式, 讓我深深思考錢對我的意義在哪裡

我一點都不覺得拿走廁所衛生紙很可恥, 第一公厠衛生紙多少人摸過?

拿回家等於帶細菌回家, 其實很髒

我會笑她:有沒有那麼窮? 但不會用"可恥", "丟台灣人的臉"這種詞來羞辱她

除非你在國外, 真的很努力出人頭地, 賺錢奮鬥, 為台灣"爭光" (其實我不懂, 爭啥屁光?你爭光但罵別人丟臉就已經很見笑了,

get out and live your life bastards.)

但今天如果backpacker的是我, 難保我不會做同樣的事情, 因為省下這捲的錢, 我可以多旅行一天或多吃飽一點

我一點也不覺得把自助餐盤子堆得像山一樣高很丟臉, 請記得, 節儉是美德,

你們把面子看得這麼重, 覺得旁邊人看到一個女生盤子堆這麼多菜很丟臉, 第一, 幾個人真的知道他台灣來的?

第二, 我覺得最最該丟臉跟厚臉皮的, 是他本人, 他都有種把菜吃完, 成功省下三個人飯錢 (還拍照?真的夠大膽)

你們坐在電腦後面, 用暱稱喊喊聲, 打個字罵人"可恥" "shame on you"的

是最光明磊落跟不丟臉的一群了!

我不懂台灣人不覺得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吃台灣人豆腐丟臉可恥, 說馬英九只是他們省長可恥

(因為沒興趣我很久沒follow台灣政治新聞了, 沒啥好例子舉sorry)

不覺得書念輸印度人可恥, 不覺得自己把爸媽的錢整天拿去唱KTV可恥, 卻覺得backpacker在國外想省錢很可恥

 

真的是病了你們

 

p.s. 囉囉唆唆的路人, 在48小時內義憤填膺的留下1000多人與一拖拉褲留言的證據, 我姐說我紅了!?

靠罵人罵紅的, 可惜gemini沒有耐心, 玩夠了我要閃人了

剩下的人, 要辯論繼續去辯啦!

我, 下台一鞠躬!!

這裡是留給認識我的好朋友們, 不是愚昧的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