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寫完報告, 我終於體會到之前看那部“跟o型女結婚的方法"裡面提到

說o型如果真正想做的事情, 會一鼓腦兒去做好, 是的, 在台灣上班都沒那麼累過......

應該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上禮拜那樣累過

平時走30分鐘的路, 那天我要用跑的15分鐘到, 路上也沒遇到tram, 外加站10個小時

回家只能用啤酒把自己灌醉才不會記得是有多累,

記得一開始工作的時候, 我每天都是滿身大汗, 衣服裡面全部都是汗, 還有一次跑回廚房,

另一個waiter忍不住攔住我, 說:擦擦汗

是餐廳很熱嗎?不是  還是跑來跑去很熱? 也不是

是因為緊張

上禮拜大概雙子座有一天工作運沒半顆星星, 讓我連續打翻兩籠水餃, 麥先生看到我傳的msg笑到從床上摔下去

但是, 不好笑!!! 我在多摔一籠, 就可以自請辭職了!!!

折餐巾有撇步 (經理說, 你折的餐巾, 是大排檔嗎?  讓我忍不住笑了超久!!)

折毛巾有撇步

拿sparkling wine有撇步

讓客人點更多酒有撇步

讓客人點更多菜有撇步

讓客人開心有撇步

讓客人心干情願多掏小費也有撇步

每天記跟學這些撇步, 就是我滿頭大汗的原因

我是忍不住做事情的人, 可能之前工作餐廳waitress們老是在搶工作做

看到有事可以做, 搶得~~~~~~破頭!!

可是現在, 我因為把工作做掉被經理念:做事不專心

叫我把手上的事情做完再說

今天下午我打電話給麥先生, 整個人已經快瘋了, 餐廳因為名譽問題 (帽子不可以掉!)

已經施壓到waitress身上愈來愈重, 對於才稍微得心應手不到三小時的我來說, supervisor在旁邊盯著我看不准出錯的日子

壓力真的太大

常常都是工作結束準備脫掉圍裙收工, manager走過來

一二三四五點的跟我說

今天開工時, 我整個人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像有帕金森氏症, 手整個狂發抖, 瓷碗在我手中一路咖拉作響

其實, 只是focus問題, 我所要做的, 就只是真正的專心工作, 這裡的客人, 可以為你把盤子舉經過他小朋友頭上而寫信投訴

可以為你上菜時不知道哪盤菜是誰的而不開心, 可以非常刁鑽,

manager保證我, 好好做, 出了這裡哪裡你都沒問題

其實今天我學到了很多, 躺在家裡看了一小時的travel and living, 我悟到一點簡單, 卻是我個性一大缺點的道理

謝謝我親愛的麥先生, 可能無法讓你明白我心中有多感謝,

還有, 沒有5杯咖啡加2罐energy drink的加持, 原來我還是會掉小籠包的

 

p.s. 我已經克服"小籠包很黏“這個煩惱, 雖然有些餃子, 還是他媽的超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