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上完課, 一票同學湊在一起雞雞渣渣講廢話 講到上學期報告,

他們說他們的Reference因為格式不對, 被老師分數扣得亂七八糟

還說, 每個老師格式不同 我心裡想:並沒有這回事阿!!

Reference首重清楚, 讓人看得懂, 其實並沒有規定格式, 何況Monash學費那麼貴, 學生第一大

老師毫無道理亂扣學生報告分數, 是可以惹很大麻煩的

可他們振振有詞, 說老師A要求last name在first name前面, 老師B的報告則相反

(天底下哪有這種事) 另一位以不愛聽話愛亂發問的女人於是做下結論:

這些老師, 就算遵循的是某種格式, 每個人使用方法都還是有差異!

我坐在旁邊默默吃我的水果沙拉懶得爭辯,

不過心裡想: 當老師真的很難, the same words can go very different description!

我懂每個人解釋事情的方式最後總會愈來愈為自己辯護,

自己不懂, 因為沒人講過 沒收到訊息, 因為訊息不夠清楚

如果因此吃了虧, 受了傷, 辯護得就更大聲了, 都是別人的錯, 這路怎麼鋪不平害我跌倒?

課堂上就常常見識到這類的問題, 老師都說過了, 還有人搞不懂, 老師都提過了, 還有人問風馬牛不相及的怪問題,

念到Master了還像是Retard

我也不是一個很擅長聽話的人, 前男友曾經抓住一個小點大肆抨擊我不聽話這件事

就像媽媽說, 吃飯前要洗手, 否則不衛生, 有人說, 啤酒喝多會胖, 這個喝下去你就吐了

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有時沒有被水燙過, 偏不相信那是燙的

但有種不愛聽話, 是忙著講, 不愛聽

有時在聽, 卻沒聽進去, 嘴上說好好好, 卻沒意會那個重要性

我並不是很聰明的人, 不過隨著年紀長大,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 別忘了多聽, get wiser, 還有 don't be over confid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