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有空跟我男友悠閒的喝一杯吃晚餐的機會, 我趕快問他對無神論的看法

因為Elliott是個極端鐵齒的水瓶座, 舉凡星座,塔羅,宗教,任何supernatural的事情他都不相信,

連我問他那我星座是啥他都說不出來, 而且他甚至對於深信者感到憤怒

他對於無神論的堅持, 來自對天主教與基督教中強調神/上帝創造了世界這種說法感到荒謬

當然由於我的成長背景中, 天主教和基督教並非大宗, 我並沒有很強烈的感覺

於是我問他, 那對於muslim呢? 佛教呢? 印度教呢? 這些他倒是沒啥特別強烈反感, 反正他房間裡都還放了佛頭

說是"無神論者",到還比較像是"反天主/基督教者"

他最氣的是, 信教的人拒絕與無神論者討論, 當有些不怕死的人拿科學證據去戳他們矛盾的論點

他們除了堅持自己的信念, 就是閉口拒絕討論

最近google的"Taiwanese girls are easy" 引起爭議, 我姐馬上笑我是"google到我自己"

我覺得台灣女生也是衰, 在台灣就不知道是哪點風水不對還什麼的, 就算你看外國人沒有異樣眼光

外國人看你也有異樣眼光, 你當人家對你是真愛, 誰贏誰輸又有誰知道?

台灣人嘴上很保守, 行為蠻開放的, 但只能做不能說,

而對於跟白人交往的女生, 馬上的聯想基本上是他們天天都在床上叫得整條街都聽得見, 馬上可以掛上"蕩婦"木牌歸類

偏偏這些台灣女生也好笑, 又要說:"oh no~我們不是你想的哪樣~我們是真愛!"

卻又要對台灣男性補上一刀, 說是他們不體貼不浪漫劈了腿, 或小時後被性騷擾,欺負過, 覺得台灣男生差勁

真的是好笑,好像要強調跟白人交往比較高級

其實你要愛誰要交往誰, 別人罵你又怎樣? 但你又要順道批評本國男性, 就真的是討厭鬼了

但我非常同意我gogoeri學長說得一句話: 有些事情, 亞洲人做起來就是比較奇怪,

不過現在在國外, 看到很多很多種亞洲人, 基本上很多"成見"都有例外的!

(上禮拜才有一對印尼/猶太人夫婦在我們餐廳結婚, 小孩已經生了兩個, 肚子裡在懷第三個, 為什麼拖到第三個才結婚? 這我真的不懂!!)

我不知道如果我是台灣男生, 今天會不會義憤填膺的打伐吃西餐的台灣女生,

身為台灣女生, 我覺得台灣買外籍新娘進來生小孩皆幫傭的情況很爛, 根本禍沿下一代

我在台灣時, 雖然自己有國外男友, 但真心討厭西餐妹, 討厭那些在brass monkey行為露骨的蠢台灣女生

恨得是我要被歸類為他們的一群, 也恨有些沒水準的台灣朋友, 聽到你男友是白人第一個問題就是問那做愛是不是很爽?

也恨台灣女生嘴巴都說自己多清高男友多愛她, 不論多聰明職業多好, 遇到愛情卻傻得像上個世紀纏腳婦女一樣, 外表新潮思想古老

偏偏遇上的是文化不同的外國人, 就更加死心塌地是非不分

但台灣男人也好不到哪去, 很多是非常骨子裡自卑, 而藉著打壓別人來提升自我滿足的無聊份子

這兩種人都不好

最近深覺, 跟中國人比, 我深深高興我是台灣人

但把台灣人跟這個世界相比, 我深深覺得台灣社會風氣真的是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