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 由於本著只要你身體健康,未滿31歲(實歲,因此以台灣人角度來說就是虛歲32歲)

幾百塊澳幣就可以成行,獲得一年無限次進出澳洲的通關証, 於是成為很多感到人生乏味, 或想在成家立業前好好闖一闖的年輕人們

躍躍欲試的一項選擇, 很多人或早或晚, 都在一個摸門特, 認真努力的思考, 該不該拋下工作, 朋友, 愛人 (或男女朋友) 到國外去蹓躂一下

畢竟不喜歡, 買張機票飛回去就好了, 賺錢反而是其次, 體驗人生才是重頭大戲

於是很多情侶在這件事情上面吵起架來

早些年流行去美國遊學, 一個暑假三個月, 但天殺的澳洲打工度假--為期一年, 凹到農場工作證明可以延長至第二年

背包客人生又漂泊不少, 行程跟旅途上會遇到的人和事, 都比遊學變數大更多, 而且澳洲近, 機票便宜一點時區近一點

情侶們一方心癢難耐, 另一方覺得這門交易怎麼都不合算, 網路上面整天看到問卜文,

前幾天還看到一位男性為女友發聲的潑冷水文, 簡而言之就是說澳洲打工度假又貴,生活又辛苦, 工作搶好兇,還有被酒鬼性騷擾的危機

好了引言寫完了

為什麼想寫這一篇, 是因為看到太多故事, 女方希望出國闖闖, 男方有的反對到底, 有的忍痛成全女友夢想

幫忙查資料, 買機票, 打包行李, 在機場出關處揮手淚別, 承諾Skype上見, 到了一定打電話報平安

但逐漸的, 愛情敵不過距離, 電話線上的噓寒問暖敵不過他鄉遇故知----男友買了機票飛到南半球想捍衛領土----

有人心碎離去, 有人得到"對你的愛一切沒有變“的承諾, 卻隱約嗅到不對勁, 醋意如同魚刺梗在喉嚨, 回台灣搥胸頓足, 悔不當初

妙的是, 女生愛永闖天涯的比率似乎遠高出男人許多, 夢想異國戀曲的比例---如果來個不計名投票大概也會發現佔了七八成

但這種夢只能做,不能說, 我們每次看綜藝節目,藝人出國遊學旅行, 回來總是掛著甜蜜又受寵若驚的微笑

描述在維也納路上被藍眼睛男人搭訕的過程, 或者是某藝術家向她求婚的浪漫故事

怎麼能不令人嚮往!!!!

異國戀曲就算聽起來不真實, 此生能抓住青春尾巴體驗一次, 也算很值得了.

於是留下台灣忐忑不安的男友, 七上八下的天天電話追蹤, 視訊聯繫

我在20歲那年交換學生時, 也留了一個男友在台, 當時年紀小, 一直覺得女人說自己單身太沒有身價 (在我們大學裡, 價值觀大致上是這樣)

沒想到加拿大人頗重倫理, 我宣佈自己已名花有主後, 沒多久才發現男人敲的都是其他女生的房門,

有一次Party上遇見一位腹肌六塊的大帥哥, 青春洋溢又可口, 但當他向我朋友打聽我的時候, 一句"她已經有男友了"

讓我與這位鮮嫩多汁的男人失之交臂!

從此我的人生哲學多一條, 那就是:沒有愛千萬別戀棧!

或許你會覺得我有男友還三心二意很機歪, 不過那位仁兄的確是我當年受不了身邊朋友對於我的Single身分整天冷嘲熱諷

跟勸我接受一些阿里不達爛男人的愛意下, back-up plan.

對他的感情, 早在出國前夕盪到及格邊緣, 加上內心規劃的思考的, 都是未來幾個月的旅程跟冒險,

對於男友殷切垂詢的約會阿, 我想你阿, 你今天幹什麼去了阿, 你回來後我們一起去哪阿...

都只有好好好,左耳進右耳出了.

幾年後我人到澳洲時, 又再度不是單身身分了, 只是那時年紀已有, 智慧也算開了點

所以有把男友外帶到這裡, 只可惜時空差異依然存在, 在一番拉鋸和支付了不少昂貴電話費賬單後, 仍舊分手收場

身邊的朋友, 有人出國念書, 把男友存好, 細心呵護感情, 依然能順利走過

出國打工度假的, 遊學的, 成功例子倒是比較少, 大多數都是只見新人笑, 不見舊人垂淚的場面了

而且不少女生都秉持著要把機票錢夠本撈回來的心態, 在緊要關頭心一橫--管他的!反正可能以後都沒機會了!

就此跳上某人的床, 偏偏擔心回台後落得兩頭空, 於是把國外的一時歡愉就當露水姻緣

這種現象在歐洲人間發生或許我們覺得他們好灑脫, 偏偏我們生長於三從四德儒家思想的台灣,

我不信哪個男人知道女友在國外豔遇的種種事實後, 還能不動聲色

我的不負責私人哲學是--送女友出國, 跟借朋友錢一樣,

要借, 就要有反正也討不回來的心裡準備, 女人青春不長, 想要盡情享受人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但, 想維持純潔形象, 也別忘了dirty your hands, 感情童叟無欺最重要, 你不要的男人, 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要

就像電動玩具玩完了, 就趕快收進盒子裡留給別人玩咩!

(BTW 話外篇)

今日破病在家逛到批踢踢破麻大板CCR, 突然生出一個感觸:

任何事情要能圓滿, 總不免天時, 地利, 人和, 不順遂的戀情不外乎可能是對的人, 不對的時間, 不對的地點

一方準備好了另一方還沒有, 或者是其中一方人生有更重要的目標想追求

感情說到底, 在毫無相處基礎上, 沒有誰非誰不可的偉大

話說我曾經被前男友的灑脫嚇到, 在相處時他雖然可以給我各式各樣的承諾與付出, 但他堅持如果今天我們必須遠距離分隔兩地,

這段感情就會在他送我上飛機那一刻起劃下終點

而他也確實的落實了這點, 雖然我覺得他的果斷無情到極點, 但事後想想, 不是沒有道理, 也感謝他壞人當在先

不耽誤我的青春大業

遠距離, 是一把鈍的鋸子, 切割著一段即將冷卻, 卻不忍放手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