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 寫上癮了

話說我吵著要減肥,以為時約三個月, 主要原因是我的生活變得相當規律,

人老了又變得相當懶, 很少出門社交了, 自從男友買一臺體重計, 我一量大驚, 雖然知道當時自己是比較肥

(在台灣時天天游泳1000公尺, 就算大吃大喝也有個底阿!)

但看到真實數字還是一大打擊, 於是痛定思痛開始減肥

減肥最重要的就是---information!

認識自己的身體, 與身體妥協, 是我認為最佳方式, 並且清楚知道自己吃下肚的是什麼東西

我特別愛看八卦雜誌上產後女星復原的bikini照, 如果人家生完小孩, 小腹都可以比我還平

我就沒什麼做不到的!

其中我的偶像之一就是上面圖片中這位--Miranda Kerr, 這是他今年走Victoria Secret主秀身穿千萬珠寶bra的照片

她在去年初剛生下與Orlando Bloom的第一個小孩, 兩個月後走秀, 就已經整個回復是超辣的身材了

由於她一直都是內衣,泳裝model, 看到她拍的泳裝照, 真的會辣到讓人噴血...

好了言歸正傳, 個人認為他的飲食方式非常有用, 簡單原則如下:

1. 多喝新鮮的含鹼(alkaline)飲料--出自酸鹼中和(PH Balance)原理

我的做法是多喝水, 可以買檸檬擠在水裡喝, 含維他命C可以增強免疫力, 又使得水更加含鹼

還有葡萄酒也是鹼性的 (藉口)

2. 多吃生食--重點是, 減少身體吃進processed foods的機會, 吃生菜沙拉, 減少水煮, 炒蔬菜這些已經消耗掉葉綠素,

又帶了更多熱量的烹飪方式

3. 偶爾放縱一下--補償心裡

4. 如果不清楚食物的成份, 別吃進肚子裡--於是我自己做菜機會增加許多

就這樣以以上幾條簡單原則, 搭配Low-GI飲食, 我個人覺得相當實用, 飲食觀念整個顛倒

身體覺得舒服許多, 除了酒還戒不掉外

以前想減肥, 可能晚餐早早嗑下一碗泡麵了事, 或者是中午只吃三根炸雞翅, 但如果將飲食方式改為健康清淡的新鮮食材調理方式,

短期來看採買成本增加了, 但長期來看, 卻意外的替我省下一筆錢, 畢竟現在的身體, 食量比以前小許多

已經可以在大吃的朋友面前, 勇敢的說不! 我不餓! 

真是佩服自己

基本上我三餐吃的就是魚類, 早餐不一定, 會吃一點bacon煎蛋

常常放縱自己吃麥當勞, 在家的話就吃BLT (bread也是買low GI的)

強迫我男友不准topping太多美奶滋, 中餐常常吃煎鮭魚fillet, 因為鮭魚富含omega-3, 也是熱量較低好的protein, 牛豬雞都屬於酸性食物

配上沙拉or broccolini (長得很像花椰菜與芹菜綜合體的一種蔬菜), 晚餐如果男友不在家, 常常就六點多吃一點雞肉, 蔬菜打發

盡量不在八點後進食

我覺得單吃沙拉只會讓我更餓, 因為沙拉是冷的, 吃下去毫無飽足感, 反而有淒涼的悲傷感!

而我還有一項武器, 就是味增湯, 味增湯只是日本超市買的instant湯包, 但吃飯前喝一大碗, 或者是晚上超餓到受不了, 也喝一大碗

就有莫名的飽足感了, 熱量超低, 美味又實用

還有睡眠充足超級重要, 一定要睡飽....

飲料方面通常上班只有早上喝一杯soy milk piccolo latte 還有sugarfree的energy drink, 除此之外都喝水

盡量把我750cc的camelbak喝完

晚上喝酒--目前還無意改變這方面行程(應該是說改不掉...)

 

另外上次與朋友出門搭上高腰熱潮,在腰上束了一條腰帶, 結果神奇的發現朋友們吃吃喝喝一整晚,

在旁乾看的我居然毫無食慾, 推想是腰上的腰帶壓迫胃部, 於是就不餓了

大約是俗稱的"腰封"

運動方面, 因為工作很累光陰短暫, 每週會去游泳池報到一次, 除此之外就不逼自己了

至今雖然還在追求照片中Miranda這種極品身型, 不過健康飲食方式已經讓我身體感覺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