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是一個真的很愛讀書的人, 各位不要笑, 我就是手腳閒不下來, 坐火車坐公車要我發呆睡覺

不如讓我去死的人, 所以在台灣時, 通勤時間就是我最佳的閱讀時間, 唸什麼都好, 小說啦散文啦雜七雜八, 

反正是不可以癡癡望著窗外, or 分心看路人, 否則我內心會開始不斷冒出一堆:"那人屁股大成那樣合法嗎?"

"為什麼到現在還有人穿彩色套頭毛衣這種超過時的東西?" 種種負面的OS

正好公司樓下就是書店, 員工又可以打八折, 養成我時時在買書的習慣, 出了國最痛苦的沒過於"精神食糧"的斷糧阿!!

出國前Amazon就已經有第一代的Kindle (我猜的), 國外也早就開始風行, 電子書銷量在我出國時(2008年)已經超越紙本書籍

痛苦的是中文書界卻由於版權, 利益分配或者是什麼我不清楚的問題, 完全沒有跟進的意思, 

電子書的好處, 除了對於像我這種心猿意馬者, 一次可以同時攜帶好幾本書出門外, 也不必擔心有人會看到妳書的封面知道你在看啥

(沒錯! 我是很在意路人眼光的!)

 

下定決心買Kindle, 完全是因為我想讀Steve Jobs的中文版自傳, 差點為此買了iPad (後來還是要買iPad, 但是就不為看書這原因了)

我好朋友一句話, 大力勸我“要看書一定要買Kindle!"

理由是重量輕, 不反光, 不耗電, 他說他的iPad因為太重大部份都晾在家裡

出門隨身帶的還是Kindle, 而且已經用Kindle看完一整部 the game of thrones了

後來由於我發現新一代Kindle(應該是第三代, 2011年底出的這一代)支援繁體中文閱讀, 也郵寄海外, 

同時第一次有了Kindle Touch--少了從前我看到Kindle笨笨的一堆鍵盤以及翻頁鈕, 按鍵設計比較接近iPhone跟iPad

於是忐忑不安的下了訂---同時又因為Kindle價格實在太平易近人 (不小心買到無廣告版without special offer, 貴美金$40) 

我選的Kindle Touch Wi-Fi $139, 於是我就手癢的立刻連殼一起買了, 

買的是沒有很“俗"的Lighted leather cover, 要價$60大洋 (台幣$1800), 但在書上裝燈始終是我的夢想

(有次我朋友聖誕節收到閱讀小燈當禮物, 只有我羨慕的要死, 其他人全部覺得是個無用之物!!)

一想到有燈我就可以在飛機上讀Kindle, 非投資不可, 事後證明這個殼真的是買對了!!!

 

這張圖就是我的寫照---當你的男友/老公仍在沈沈睡夢中, 沒開燈你還是可以照樣看你的書!!!

Anyway, Kindle大約一周後就躺在我信箱了 (Amazon網站可以隨時追蹤包裹進度, 非常刺激)

介紹一下使用Kindle必須知道之術語: 

首先Kindle可讀的檔, 附檔名為.mobi (這是最主流的Kindle檔了)

其他還可讀pdf, 但在我的Kindle Touch上面顯示過小, 我朋友的超大螢幕Kindle顯示就很完美, 只是我覺得跑得有點慢

記憶體不足

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大部份都是.epub檔, 如果想找一本書, google打書名 epub, 十之八九就知道有沒有得看

另外繁體華文書大站好讀http://haodoo.net/, 有自己的.prc檔, Kindle也是可以讀滴!

不過, Kindle很單純是設計給讀"字"者, 要圖文並茂, 讀雜誌, 黑白E-ink的Kindle不是那麼能夠勝任

目前台灣電子書市場, 基本上都是雜誌類居多, 而且常常某網站與某特定軟體/機形配合, 市場狹隘

TAAZE.TW使用的軟體根本沒那台機器不能讀, 讀者真的買了機器, 以後不也只能跟你們TAAZE買書? 唉

udn聯合數位閱讀網就更不用說了, 設計給電腦閱讀跟iPad還有一些使用者少之又少的平板, 無法帶出門, 界面也非常難用

博客來不可思議的完全沒在做電子書, 當年不是以台灣的Amazon之姿出發, 現在卻完完全全放棄這一塊....

這時, 就要感謝偉大的對岸毫無版權問題, 什麼書都可以載到了

我最常用的對岸電子書網站有

iKindle萬卷書

Coay

其他當然還有不少針對漫畫, 寫真集, 食譜, 言情小說...etc的網站, 我這人比較假清高

愛讀的就是散文跟小說, 所以推薦純文學的網站了

當然下載這類網站檔案的問題就是---都是簡體字

如果各位像我一樣讀起簡體字來根本有種渾身不酥湖的感覺, 這個網站 http://www.epubconv.mobi/

就是必備的好朋友, 可以將ePub檔案轉成繁體字後在行下載, 就可以讀繁體摟!!

當然中國式翻譯以及奇怪文法還是多多少少無法避免

之前讀到一本書, 裡面舉凡提到台灣立法院, 立委, 總統, 選舉等等敏感字眼, 全部加上引號!

超級小題大作

這張是我的Kindle開燈加上倪匡小說

Photo 10-04-12 23 02 50  

 螢幕下方有Location以及閱讀進度百分比, 基本上看到一半直接按下面Home Button出去, Kindle都還是會幫你記憶, 

下次按回來一定就是你上次最後看到的那頁, Location是給妳想往前翻幾頁, 標記用的, 才不會迷路

另外不可不知的超重要Kindle書籍管理軟體Calibre

就像是書本的iTunes, 主要功能是--轉檔!! Convert book可將檔案在epub, mobi, prc等之間自由切換

如果是不需要轉檔的書 (例如好讀上的.prc), 可以直接由menu-->Exprimental-->Web Browser 

確定你的wifi開了, 然後從好讀網站上面直接下載就可以看了

另外當你註冊kindle時, Amazon會給妳一個E-mail address, 要把書從各地傳到你的kindle, 只需要把檔案email

到Amazon提供的personal email address, 打開kindle wi-fi, 書就會自動出現在kindle device了! 根本不用連線電腦!

要刪除看完的書籍, 只要在目錄hold住書籍名稱, 就會跳出可以刪除書籍的選項, 完全落實到不須連線電腦編輯, 

Kindle 萬歲!!!

另外Kindle是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功能的, 例如可以放音樂(後面還有speaker), 可以上網, 有耳機孔, 可以讓Kindle把書念給你聽

(我想只有英文版), 但是Kindle最讓我愛不釋手的點, 就是完美的落實看書的功能, 輕又超級不耗電 (我的電力加上開讀書燈從未掉到70%以下)

3G版本需要嗎? 我是沒有這麼強的需求啦~除非出門在外書非立刻買到手不可

這是Kindle Touch的Review 

還有Lighted leather cover的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