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版!玻璃keep cup!

imageimage  

話說Melbourne CBD的cafe數量, 真的應該跟7-11一樣密集

而且成功的店家, 是日日高朋滿座, 咖啡豆消耗量可以維持在一周五天60kgs的大量

墨爾本上班族愛咖啡, 嗜咖啡, 愛上熟識咖啡店跟Baristas打屁閒聊, 

我身為barista, 完全感謝這些regular customers對我的日日貢獻, 也時常奉上免費巧克力小禮物等甜頭

在台灣時我深切的夢想世界能有一處不受Starbucks商業化荼毒的城市

能有一個容得下各式各樣獨立有自我個性Cafe存在的市場, 而我想我在Melbourne找到了

在Melbourne麥當勞咖啡跟星巴克咖啡都要掙扎著生存 (唯一存活希望是打價格戰--便宜取勝)

有個笑話說, 全世界最優良咖啡豆烘培廠的運作方式為--最高級的豆子送法國, 次級送德國...最後掉在地上的掃一掃運到美國!

於是愛咖啡如命的墨爾本人, 發明了Keep Cup

其實Keep Cup概念超簡單, 只是把一般大家Take Away的咖啡紙杯改成塑膠杯, Size有大有小, 也有espresso杯

全看妳平時愛點的容量 (4oz, 8oz, 12oz, 16oz)

杯子, 杯蓋, 防燙握環都有各式各樣多種顏色

在店裡賣的時候, 客人可以自己組合自己選

其實我以前覺得Keep Cup idea很蠢, 因為那個蓋子又不防漏, 買了咖啡也只能拿著喝到完

但後來仔細一想, Starbucks咖啡都在比大杯的, 大家咖啡都是在比喝久的, 想當然爾隨行杯要完全密封,

喝不完可以丟包包冷掉繼續喝

墨爾本的喝咖啡文化卻完全不是如此, 墨爾本深受義大利移民影響,主要的咖啡power是espresso (墨爾本應該可以大言不殘自己是espresso capital了)

一杯正常的take away咖啡是230ml (8oz), 大杯340ml (12oz),

(Starbucks 是8, 12, 16, 20oz--等於墨爾本人只喝星巴克的"小杯"與"中杯")

想當然爾並不會喝太久, 上班族點espresso, macchiato, 以及piccolo latte這種杯小咖啡濃的飲料又更是頻繁

這些咖啡有啥不同請參此

客人點杯8oz咖啡要求牛奶加四分之三滿更是比比皆是

上班族用有限的break快快喝完一杯濃醇香的咖啡, 只有沒事幹的老人纔會點大杯extra hot咖啡

所以不密封的Keep Cup, 是合理的

Keep Cup的發明理由當然是想減少Take Away紙杯的浪費, 畢竟紙杯雖然是紙杯, 外層還是覆蓋著塑膠模, 才能達到防水效果

而且杯蓋也一定是塑膠的

這一點我完全可以理解, 看著每天可觀的Take Away飲料杯消耗量即可知, 

有些Cafe客人自行攜帶Keep Cup的數量也相當可觀, 一臺咖啡機上面可以看到好幾個各式各樣空杯排隊等待

Keep Cup價格表

4oz AUD10 (NTD300)

8oz AUD12 (NTD360)

12oz AUD14 (NTD420)

16oz AUD16 (NTD480)

 

如果想在墨爾本買咖啡杯紀念品, 拜託請忘了Starbucks那個很醜的城市杯

來買Keep Cup吧! 保證讓你喝咖啡與眾不同!

(Btw, 根據我實際使用KeepCup, 其實它是防漏的!! 我誤會了!!)

http://wyolica20.pixnet.net/blog/post/20689268

Pictur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