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四年的台灣,我終於回來了!

我朋友ㄧ直問我回台灣提親嗎? 其實真的只是太久沒回去,太久沒度假,又想順便讓Elliott見識台灣

如此而已

喔還有,躲避30歲生日!也算成功躲過了, 過得毫無遺憾!

回來首週留在台北見朋友, 辦點小事情, 看醫生, 配了新的眼鏡等等, 

很承蒙大家照顧, 看病金費媽媽都幫我包了, 還給我信用卡讓我自己去買生日禮物

還有好多好朋友請我吃飯, 要結賬都是二話不說把我手推開, 說我難得回去, 實在好感動

Elliott更送我四項大禮, 為了不辜負他的心意, 我必須列表寫下:

1. iPad--雖然是我自己去Apple Store買的! 然後我買了24小時之後他自己也受不了在機場買一台!

2. 眼鏡--我這個大瞎子, 他闊氣的幫我把眼鏡的錢刷下來了, 雖然後來我很後悔沒有多跟老闆殺價!

3. 高雄金典酒店旺角套房--生日週末的奢華享受, 可惜沒料到飯店不便宜, 硬體跟人員素質都卻蠻爛的....

4. 香檳與高鐵商務艙--Elliott為了抵達金典房間, 能有迎賓香檳, 用了不少E-mail艱難的與金典人員的破英文溝通, 

而且我還在出發前幾小時臨時決定要更改行程, 害他手腳大亂, 居然沒有跟我動真氣, 事後知道了覺得超感動

至於高鐵, 雖然我堅持商務座跟經濟座根本沒啥差別, 但他來回都堅持訂了商務座, 我要說, 商務艙瞎的人也是有不少

穿著拖鞋大吃排骨便當等等, 但有人奉茶還有脆脆果果, 回想當年在高雄念書時, 坐統聯來回北高五小時的折騰, 覺得自己無比幸福

 

回台灣第一印象: 好熱!! 還有好亂!!!

機場到台北的路上, 中山高旁亂七八糟的蓋了好多好多高架, 原先想, 一定是機場捷運, 但七橫八豎的還有五六條高速道路狀物品

很驚人!!

機場入境大廳也是, 還好他們說在改建, 還貼了預視圖, 否則那種場面根本像迫降非洲小國臨時機場, 

第一間柔美飯店還不賴, 價錢合理, 設備新穎, 浴室的大澡缸與免治馬桶都是我們每天期待使用的東西

早餐更被Elliott最後評選為台灣行中最優的一家, 種類繁多, 從粥, 滷肉飯, 熱狗, 炒蛋, 薯餅, 到布丁, 沙拉吧, 水果都有, 

咖啡機也是瑞士好牌子的, 我頭幾天天天大吃粥, 回味小時後在外婆家吃早餐的味道

對台北的印象, 除了非常忙碌, 四處都有好多"味道", 回家全身都沾染上味道的感覺, 好多好多吃的店, 三步一7-11, 五步一小吃店

我們還跟著陸客去擠了一些景點, 101 (失望, 無聊, 太多陸客!)

故宮 (Elliott非常愛, 陸客多到不可思議, 我被擠得肘擊了其中一位同胞, 最後還跟故宮工作人員反應要他們管管)

另外我魂牽夢縈的Muji, 無聊到爆, 而且貴翻天, 讓我失落許久, 我的美麗日記面膜也貴好多, 漲價了一倍之多, 

但畢竟還是比較便宜的品牌, 所以我還是掃了不少貨!!

Watsons好買到不行, 我常常都是走進去就花了兩三千, 回Melbourne打開行李還看著其中幾樣東西失億, 不記得買過了

Elliott相當喜歡永康街, 可惜他一直想去的"地下階"二手書店整修中, 後來陪他在靠近我家那邊的"昭和町古文物市集"逛了一下午

絕得是市集樓上的社區圖書館, 是我當年考大學聯考前衝刺的場所之一, 常常放學了就帶著一瓶純喫茶到那裡drop-by念點書,

卻從未注意到一樓居然是滿滿的古玩店, 充滿日據時代 (不多),台灣早期的文物, 

另外他自己去網路上找到永康街有一家叫做什麼super chicken的餐廳, 號稱跟鼎泰豐比美, 物美價廉, 又不用排隊

(鼎泰豐排了一個多小時!) 正確名稱跟地址又找不到, 永康街我可是從國中混到---出國, 什麼超級雞的我乞會不知?

但這個老外卻堅持自己可以用小iPhone指引出明路, 為了這件事算是此行首次快要正式吵起來了

而且你知道台灣那麼熱, 站著等一個人在納邊查iPhone也算是種折磨

後來真相大白, 他要去的叫做"金雞園" Golden Chicken Gardon 

喔還有不得不提, 回台灣對於交通真的不知說什麼好, 畢竟道路大多被兩旁機車佔據了大半位置, 行人常常等於走在路中間, 

然後一直被汽車機車叭叭叭, 煩不勝煩

我們更親眼目睹路人在小巷中被車撞了, 絕的是駕駛沒有搖下車窗察看, 路人瞪了駕駛兩眼, 僵持了五秒居然也就繼續一拐一拐走開

我跟Elliott都目瞪口呆, 遇到行人可通行的綠燈, 要轉彎的汽機車也很少要讓行人的意思, 反正引擎啓動了就是不可以煞下來就對了

對於大家愛在騎樓騎腳踏車和機車, 我也很火, 台北騎樓高高低低超級難走, 還會冷不防一直有人丁妳, 叭妳

這點我非常受不了

果然是在走路可以一直低頭按iPhone完全沒事的澳洲活太久了

週末到了高雄, 立刻被毫無保留的炎熱攻擊, 金典飯店內裝頗為老舊, 但我們住的63樓, 可以遠眺高雄的壯觀市景, 海景

高雄港景, 相當不錯

只是金典大廳有時聞起來像廁所, 說了可使用健身設施, 卻堅持泳池要帶泳帽否則不可以用

說在66樓提供免費cocktail, 結果是一個DIY的buffet吧, reception還在工作, 忙碌的把網路訂房資料列印歸檔, 印表機敲鍵盤聲不絕於耳

好像在人家辦公室偷喝酒的感覺, 我們兩個還dress up, 像傻子一樣

最後我們只好到39樓大廳旁的lounge bar喝酒, 遇到全金典唯一合格的bartander, 服務, 水準等等都沒話說

Elliott開心的點了好幾杯酒, 還硬是留了小費

在南部最感動的, 莫過於友情, 除了實習期間的好朋友孟妤協同未婚夫帶我們台南一日遊, 

也是實習的好朋友Connie也帶全家來高雄看我, 孟妤超熱心的幫Elliott完成了他所有願望, 問了路邊阿婆, 買到斗笠

(對他一直吵著說市場大叔大嬸都有那個很酷的帽子他也要)

還袋他去刻印章, 我呢, 吃到夢寐以求的伊雷特布丁 (真好吃!!) 古早味八寶冰 (吼~~~整個台南味!)

蝦卷 (貴, 但吃一次值得), ORO (咖啡無話可說, 但是不能刷卡, 又派新人來serve我們, 扣50分), 松村燻之味 (Elliott曾在來台第一天拒吃我買的煙薰滷味,因為 "是冷的", 結果他超愛吃松村的滷蛋, 整包吃光還問我: 哪裡還可以買到更多?)

Connie也帶了波哥的點子咖啡 (咖啡加珍珠), 松子酥 (回台北前就嗑光了...)給我, 看她當了媽兒子還是跟她超不熟就覺得好笑

回台北後最值得期待的, 也就是我們的怡亨飯店, 這間飯店位置不錯, 在信義路敦化南路口, 離我本人的國高中, 還有愛逛街的商圈都很近

所以我都很熟, 飯店光看照片就很令人興奮了, 當天我還特地穿“好一點"配合高級飯店規格~

事實證明, 這真是間令人回味再三的飯店啊!! 畢竟好飯店, 不是只有名氣, 奢華, 服務還能做到絲絲入扣才是關鍵

新一點的飯店設備都比較摩登, 怡亨主打是small luxury hotel, 所以房間其實不大, 但酒吧, 書桌, 獨立的廁所, 淋浴間一應俱全

Riedel酒杯加上不是隨便擺好看的免費mini bar (種類從水, 豆漿, 飽礦利, 到台啤), Nespresso machine (一試成主顧, 想買了!)

Molton Brown沐浴品 (還不是只有shampoo等等, 還附了護唇膏, 鬍後霜!), Mont Blanc的筆 (拿來寫家書給我娘, 寫完也很想買一隻!)

Toto超自動馬桶, 進去就自己打開, 會自己沖水, 洗完屁股還有dryer--吹風機功能

rain forest shower, 超讚的床邊檯燈, 每日兩次客房服務, 我們每天在挖掘這些小驚喜都超目不暇給 

雖然說我一直想放慢腳步chill out (因為一直覺得回台灣行程比上班更忙更緊湊), 但還是抽空做了不少事, 重溫了不少想去地方

老實說, 經過四年, 不少地方不少事, 跟我當初記憶中的已有落差! 

而不斷捉摸Elliott的口味也是一大樂事, 很多他東西他咬一口, 可能說:"mmm...weird." 我以為他不喜歡, 一轉頭他卻給我吃光了

臭豆腐由於他吃到一個不只聞起來, 吃起來也非常臭的店家, 自此連聽到"臭豆腐"三個字都想吐

以上是本人台灣行簡述, 照片就請參閱facebo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