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58e00  

讓我朝思暮想, 食不知味的Chanel 2.55 終於到貨, 雖然說都比孫芸芸晚16年炫耀, 也比我姐那個真的假的香奈兒都好幾個的遜色..

先說我不是貴婦, 更不是愛慕虛榮的名牌包追求者, 買Prada皮夾只因為每次買平價牌短則一個月長則三個月, 拉鍊壞脫線的...

路過名牌店都會鄙夷的瞥著那些亞洲潘仔

此包也非新品, 不過我從日本買的, 保存極佳, corner的serial number貼紙超新, 只有被用得稍軟的內裡皮道出一切...

話說這陣香奈兒旋風起源於約兩個月前, 每個月把薪水投資在Topshop一堆垃圾上的我, 本來想買一個仿了香奈兒金鍊+mademoiselle lock的包, 翻開內裡一看沒有質感不說, 居然還是Made in China要價AUD230大洋, 怎麼不去搶啊~! 讓我痛定思痛開始看真品, 發現二手狀況極好的Chanel flap bag從$1200就搶得到--當然是用搶的, 畢竟這是女人的most wanted bag.

一開始我覺得非常丟臉, 畢竟我很排斥那種超級女性化的東西, 而Chanel的超大外雙西, 對我而言只有拜物, material, 有錢怕人不知道的膚淺女人纔會愛, 但從慢慢看, 慢慢研究, 慢慢了解Chanel 2.55的故事以及此包與Coco Chanel之間的關聯後----我想任何人都能同意此包成為most wanted bag, 僅管價格漲得不像話!!!

8a734f0  

Alexa Chung與她的Chanel flap bag

她有秀過記者裡面裝啥--一張廢紙, 跟pawpaw唇膏, 好像還有口香糖, 真有誠意啊Alexa

Flap bag是Karl Largerfeld 在80年代入主Chanel後針對Chanel小姐2.55包設計的改良, 外觀最大的差別是有沒有Chanel Logo.

8ac82e0  

現在被稱為2.55 reissue的這款, 內容長得跟flap bag一模一樣, 但是是2005年後才把原設計推出的"復刻"包

復刻包的價格, 就很不sweet了, 新品澳洲賣$5900含稅, 英國賣$3500左右不含稅, eBay上面二手都有三千塊價格起跳

貴什麼呢? 比起flap bag的張揚 (金色銀色大logo) 與女性化 (我覺得那個leather blends with gold真的超feminine!!)

reissue基本黑色款曖曖內含光, 除了識貨的是不會看出來妳拿Chanel的, 正合我意, 我朋友在店裡問的時候店員說, 一個月只進一兩個, 隨機來買不保證有貨, 我想要不是這包炒成這麼貴, 如果跟LV一樣大概滿街都當買菜包拎了拔?!

8c51010  

 

那個特意揉舊的皮革, 怎麼令人這麼想要啊!!

再來講一下內裡, 包不大, 但內裡夾層與隔間各各有故事

首先

Picture 17  

上面那個有拉鍊的夾層, 是Chanel小姐藏情書的口袋, flap與包包後壁間, 還有一夾層

翻開第二層皮---

Picture 18  

 大部份包內裡都是俗稱的"勃根地紅 (Rouge Bourgogne)", 此處終於可見大外雙吸現形, 前面再一個聊勝於無可以放名片的口袋

Picture 19  

中間那個洞, 你們猜是幹嘛用的? 我一看到居然想"太好了可以插筆" 

結果那個是香奈兒小姐專門設計來插口紅的!

我真的好遜!!!

Picture 20  

背面, 也就是屁股處是俗稱盟辣力殺微笑線的口袋一枚, 香奈兒小姐設計來裝小費的口袋 (掏得快才不尷尬)

這包不大, 但夾層機關一堆, 100%符合女人心, 我想如果只是請男友從中找出車票, 也恐怕有難度!

讀過Chanel本人故事or電影的人應該都記得, 她早年感情不順, 愛人車禍身亡後, 就遊戲人間玩弄男人事業為重... (我亂猜的)

是早年成功職業婦女典範, 2.55包是她為了"空出雙手"而設計的包, 所以鏈子可長可短, 可休閒可高雅

(短鍊配裙裝,長鍊配褲裝剛剛好!)

雖然說現在女人包包可以空出雙手早成家常便飯, 回想1955年以前的女人地位, 可是一大革命啊!

但是香奈兒這煙槍沒有設計裝煙的口袋令我驚訝..挖哈哈

 

銀鍊上令人心折的detail, 實在太愛了!

DSC_0031_1  

值得參考的Youtube影片

 

 

 

 Caviar包圖片出處http://fashionpearlsofwisdom.co.uk/2009/11/the-chanel-2-55-handbag-history-facts-fakes-and-the-find-of-a-century.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nel reissue 2.55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