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你看時尚雜誌是什麼時候?

上髮廊, 去咖啡廳無聊拿起來翻?

我對時尚雜誌的印象一般就是無聊打發時間翻翻的精美印刷品, 而且像Vogue, Harper這類國際型流行雜誌, 廣告通常暫半本,

剩下內文所有衣服, 化妝品我們都買不起, 望梅止渴的意味大於實質, 跟男人看A片沒有兩樣

發掘Grazia就是在幾年前的Perth行前, 怕無聊把news agency所有八卦雜誌全部抓一本買後的戰利品

So, Grazia是本國際發行的雜誌, 但各地有當地編輯來針對當地市場, 服裝, 藝人介紹, 英國, 南非都有Grazia,

澳洲版每週一刊, 每本$6, 內容有20%八卦, 明星街拍分析, 穿搭教學, 女性講座...哩哩摳摳

這本雜誌比起vogue有啓發性的多, 雖然街拍, 跑趴明星的穿著, 市井小民都can't afford, Grazia會大方推薦平價類似款, 尚未成名小品牌, 網路購物等等

堪稱把high fashion與fast fashion混合的洽到好處, 我個人非常的愛看Grazia, 導致我家很多櫃子裡都堆了一大堆過期版,

Elliott問我要不要丟掉, 但其實翻過期Grazia還是可以獲得不少啓發, 我總是要一翻再翻, 把喜歡的圖片剪下來收好才肯丟

有時忽然想起某期看過某種穿搭, 或者換季shopping時完全知道今年想找哪款衣服, 才可以配已經有的鞋子包包

image  

我也這樣subscribe了一整年的Grazia, 每週最期待的就是打開雜誌尋找新的穿衣靈感

不幸的是我家收納空間實在有限, 去年起我喜歡的雜誌一一有了iPad版本, 我寧願花錢下載也不想再收藏紙本浪費空間

於是一月我狠下心不續訂Grazia, 但每逢週一經過7-11或Coles, 還是會忍不住去架上偷翻

因為Miranda Kerr當封面, 本期成為Grazia史上銷量最佳的一期

這樣偷翻的時光沒有延續很久

Grazia停刊了

真正原因不明, 總之是發行公司為了節省整體營運開支下的犧牲品

老實說這類Fashion magazine的市場已經被網路與iPad瓜分, 畢竟ASOS, Shopbop等大站也都會教人時尚穿搭,

網路部落客都已經比Vogue總編喊水會結凍了

但是印刷品的品質與內容就是跟blog or lookbook不一樣, 沒有網友機哩刮拉, 沒有無聊的拼命按讚, model進棚拍的美照也比街拍素人精緻的多了

可惜我Fashion magazine的烏托邦Grazia關門大吉, 市場上又只剩下Vogue, Bazaar Harper (high-end class)以及OK!這種亂七八糟的低俗八卦雜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