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歲起我就是個過敏兒, 從小如影隨形的過敏性鼻炎, 由於五花八門的偏方通常都是一些比如說你只能吹冷氣不吹電風扇之類 非常不方便的措施, 過敏也死不了人, 於是我的治療方式一直頗為消極

來澳洲的第一個夏天, 我經歷了此生難忘的過敏經驗, 先是手臂上奇癢無比的紅疹, 接著擴散到我的頸部, 向上延伸, 來到臉部, 於是我本來的打工也必須暫停, 在家足足躺了一週, 拜當時學校假期之賜, 診斷我的是寥寥可數留下的代班兩光醫師 (學校裡的Clinic), 他誤診了我的病情, 認定我是細菌感染, 於是在強力殺菌劑Dettol的清洗下, 我原先已脆弱不堪的皮膚整個潰爛, 出水, 發腫, 被Dettol洗掉一層皮, 照片是疹子剛起的時候照的

IMG_0800.JPG 

IMG_0802.JPG 

後來終於不知怎麼出門的 (好像還是搭計程車, 因為臉根本無法見人), 回到診所由另一位醫師診斷, 他立馬開了藥, 我才吃一劑, 冥頑不靈的腫脹與出水在12小時內迅速消退, 我的皮膚開始復原, 痊癒, 但皮膚還得一層一層長回來, 記得當年打工的討厭同事打電話給我說:"你啥時回來上班? 因為你得的是皮膚病!" 居然說我有皮膚病...你才神經有病!

從此我學到了這是我台灣皮膚過敏的變種澳洲版-濕疹Eczema!

從此展開我與eczema長達多年的親密關係, 我也是做中學, 同樣的, 由於eczema死不了人, 我的治療方式依舊有些消極, 以前po過一篇冬季eczema保養術, 其實在濕度極低的澳洲, 使用無香料, 保濕性強的藥妝乳液已經是基本款, 這些年我的過敏症狀大致是春天hayfever (花粉症) 接著夏天eczema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這是我去年夏天的手, 每到12月左右手就自動變成這樣, 不要問我是不是沒擦乳液沒保濕, 因為根本沒有用, 我多年來一直怪罪工作讓手濕濕乾乾, 接觸熱氣與chemical的原因, 但我從2014年底升官後, 就很少碰這些東西了, 每到夏天濕疹依舊復發, 毫無改善跡象

今年懷孕後朋友就說: 如果你有這些過敏症狀, 寶寶以後大概也會有..

一個30多歲女人都瘦不了的過敏症狀, 如果出現在我小孩身上, 我想我與她都會很痛苦, 於是我必須採取措施

先是幾個月前在媽媽寶寶展中買了一整套防eczema的洗浴用品-again預防濕疹的其中一招是將所有身上從上到下使用的產品換成無香料, 有機天然的產品, 非常困難但我死馬當活馬醫, 結果呢? 效果有限, 今年夏天一到11月底我的手又像上圖那樣了

幸運的在賴宇凡的書裡看到寶寶出生前三個月開始服用益生菌可以改善此問題, 於是我把益生菌列為聖誕禮物清單 (益生菌有點貴!)

undefined 這就是我收到的禮物! AUD $32

裡面是粉狀的, 必須處存在2-8c環境下, 益生菌就是好的細菌, 基本上吃yogurt, 優酪乳之類的也可以攝取, 但好菌跟糖混合效果會打折, 無糖yogurt又很難吃, 又不知道成效如何, 所以我寧願直接吃probiotic藥粉, 而且我終於明白為何不論去藥房幾次都看不到這類的藥, 因為他們都在冰箱裡....

從聖誕節開始吃起 (賴宇凡建議睡前吃, 我都早上配水喝...), 濕疹已經消退大半, 這是本人今天的手

IMG_1692.JPG 

根據書裡的介紹, 必須常換益生菌品牌和種類, 多吃發酵食品, 保持腸道內菌種平衡, 沒想到我對抗多年的濕疹, 一直使用藥膏, 乳液等方式都只是治標啊..治本方式是改善體內腸道健康健康, 根據wikipedia的介紹, 益生菌還可以改善其他過敏症狀包括lactose intolerance (乳糖不耐)與花粉症

由於每年我被花粉症整死的時候, 老公通常連個噴嚏都不打, 所以讓我們拭目以待下個春天hayfever是不是可以遠離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