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7號,是我對它的稱呼。正確說法應該是台17線,只要你的摩托車駛上高雄中山路很難不看見台17線的路標,通往屏東水底寮、順著走下去,還會抵達墾丁。只要走上這一條路,似乎都會令我格外清醒,對我而言這是一條通往更南台灣的觀光道路,我過去曾以遊覽車、機車或是汽車在這條路上體驗狂飆的經驗,很長的一段旅程,大約在抵達墾丁前會耗掉1個半小時以上,我容易在國道17號上就睜著眼,一路發怔的望著沿途風景。我們都同意,坐車旅行是對這風景最糟糕的體驗方式,但我總是很有恆心的將頭凑在車窗邊,熟悉的台17線。
2001年1月1日,一路狂奔回高雄,山風強勁乾冷的國道。
第二次墾丁之旅,跟跟丟丟的國道。
去年的流星雨群,凌晨4點回程路上,空曠死寂沉默的國道。
大學一年級的班遊,沿途大唱台語歌卡拉OK的國道。
幾個月前的再度長征,重新走上國道17號,我深感自己(是否?)疲憊老去。
而我的心底還有另外一條,依舊失眠的國道,或許是屬狗的人都有此種特性,對於這條路我有著閉著眼也能清楚讀出方位的敏銳熟悉度。
或許哪一日當我再度經過那片時常荒蕪的花田,真能見到向日葵搖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