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課堂上一個奇怪男生與老師爭論"少林足球"究竟是否有其藝術價值存在.(我猜可能是老師不斷強調"居然有人把少林足球看10次"這句話傷到了他吧!!)那位男生說:或許大家想藉由電影逃避現實生活吧!結論是,看電影的方式有兩種,娛樂性,或者是藝術性.
多少,我總認定每個人會選擇逃避,選擇一種方式而後逃避,當然有些說來牽強附會也比較隱晦,但心態上應該是跑不掉的....
昨天蓮霧提醒了我好多事,我們一同發現果然受到林鳳卿這偏激的女人影響頗深,我則羨慕他終於有自由的勇氣.還有高中時代的午休時間,心情不好時,幾個人合力將走廊的花盆從5樓丟到樓下去,真開心!!
是啊,如果現在的我這麼做,或許會有旁人指正我的不道德,但是我就是想為所欲為,自這樣小小的使壞中得到一點快感,無他.試想成年後的我,愈來愈多的教條枷鎖拘束,好像比校規甚至更加嚴僅,如果在"不會被抓"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我會亂吐痰,順手牽羊之類的耍點小壞,反而痛快.
我才猛然發覺好像失去反叛的勇氣很久了.
回味起過去記憶的感覺,給了我一些簡單的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