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芙蕾柳橙蛋奶酥
酸溜溜的柳橙,留在嘴裡和容器裡的一般香,無意識的用湯匙輕刮著塑膠和邊緣,蛋糕、布丁、柳橙,重新嚼進嘴裡。
有些人吃東西時習慣將他們一樣樣分開,大概比如說喝咖啡的話,就是先喝掉Espresso、然後喝奶精、在把糖包吃掉,或者吃薯條的話,蕃茄醬就另外喝。而我呢,我習慣將所有食物攪在一起吃,焗烤不單吃焗皮也不單吃海鮮,最好是一口下去,有皮、有飯、有海鮮,同樣的吃蘇芙蕾也是這樣,有蛋糕、布丁、有柳橙。
我想起高中時候喜歡的餐廳「愛丁堡」,第一次去時,沙拉後上的那一道菜很特別,用磁器皿裝著小小的一杯,表層是參著焦色的金黃焗皮、然後有蕃茄醬泥、馬鈴薯泥,依序排列,吃的時候被裡層的餡兒燙的呼呼叫,但是很喜歡。
我還記得自己的吃法仍然是將叉子深深的挖下去,然後撈起焗皮、蕃茄醬泥與馬鈴薯,一口吃下,嚐嚐它調和為一的滋味,我想主廚老大的烹飪本意也在此吧?
第一次破壞我「大雜燴理論」的是一杯很貴的奶茶,老闆說一定要奶在上、茶在下,就這樣奶與茶,井水不犯河水、怪異的相容在一起、下肚。老實說雖然每一口喝完都要在上唇留下一道白色奶沫,但是比攪在一起好喝多多了。

蘇芙蕾還是混著吃比較好,每一口都嚐到柳橙的酸澀,增加唾液的同時、也增加了想像力。
一位遠度重洋到巴黎去工作的台灣記者,在偶然間撇見鄰居女人更衣的性感身影而後念念不忘,但是其實那女人不過是個妓女,終於台灣記者鼓起勇氣帶她回家,卻失望的發現,她不是他要的愛情,23歲的幻覺實際上是32歲,一個濃妝掩不住滄桑的女人,台灣記者自以為是的愛,不過是妓女與嫖客的交易。
愛情,本來都是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