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裡面那個大秀gucci內褲的老男人說:
女兒與爸爸之間的relation,會反映出她未來的感情態度
我說:或許有這回事
不過我想:關於雙親身體狀況在下一代身上的投射,恐怕更令人擔心
就像肥胖媽媽和她綽號「粉紅豬」的女兒
禿頭爸爸和他成天擔心髮線後退的兒子

那天媽媽健康檢查後回家告訴我
好像說是有子宮肌腺瘤,醫生建議她把子宮拿掉
反正都不生小孩了
「喔,那拿掉啊」
「不要,醬子會變殘障!」
而且更誇張的是,她聽其他已經拿掉的同事說,感覺好像腸啊胃啊什麼的
通通都會往下掉

結果幾天後媽媽又是臉色慘白的衝回家
只能痛苦的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上個月是突然大吐特吐
還會突然發生嚴重血崩之類的狀況
每個月的生理期,都要經歷一次浩劫
當然都是子宮肌腺瘤害的
最近電視上那個重新發胖的包翠英
得的也就是這種病

忍不住要害怕的想
或許這也是幾年後我必須擔心的問題
上班上到一半噁心嘔吐
還被同事誤會懷孕了之類的(我媽就被誤會過)

這次之後
媽媽決定好好善待自己
我也托福順便吃了幾天烏骨雞
唉,有時候當女人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