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修了一門相當不賴的課,多不賴呢?上著上著我也開始很想去做個心理諮商師了耶!畢竟人最大的挑戰是自己,能夠了解自己的腳本並改寫,對我而言是一件迷人的事。
之前跟我朋友說過有關老大老二性格會不同的事情,沒人信。
不過我很信啦,因為自己根本就是個標準的老么,有種很混帳的性格,我姐好像常被我搞的快炸了。不過很高興自己從小有個姊姊罩,參考書阿考古題阿衣服阿化妝品都可以共用,難怪我姊最希望的事就是給自己找一個姊姊。
心理諮商裡面,討論這個東西的叫做阿德勒學派。
想印證的話,就看看HBO的新影集Six Feet Under吧…我覺得表現的挺不賴的。
心理治療的觀念認為人的行為都是小時候的環境以及事件所影響產生,而治療內容也就是在挖掘出過去的記憶,完成或者去了解它,就好像作一個ending,然後再重新寫下新的記憶。
這樣子說,小時候真的很重要。
從小就當個老么的我,也很自然在團體中當個老么。
一群人走路不喜歡當第一個、作報告不喜歡當組長、不喜歡發言、不喜歡『指教』比我年紀小的人、不喜歡負責,也不太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
都是很自私的特徵。
然後,喜歡亂花錢、喜歡拿別人寫好的作業來抄、喜歡跟爸媽唱反調(我已經改了喔)、喜歡偷占姊姊便宜。
相較之下就覺得姊姊實在太乖了,老爸叫她唸美術就唸、考師大就考,還會自己賺錢存起來,哎呀呀。
以前也就偷偷觀察過我的同學們,比較有愛心、會去照顧別人的常常是老大、老么比較任性,會跟媽媽吵架,獨生子呢,有點不食人間煙火…
有人當了一輩子老大,決定開始休息,作個享受就好的老么。
那老么呢?
我覺得老么如我,注定沒出息耶!
而且老么蠻享受的,繼續ENJO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