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曾經是我最愛的日本樂團globe最近推出精選集”8 years~ Many Classic Moment”。
我一直在想:已經8年了嗎?剛剛自己一算,從1995年到今年2003年,還真的是整整8年嚕,沒想到我已經聽了8年的globe!
算起來大概從我國三那一年開始,因為班上的哈日好朋友借給我聽globe的CD,從此深深的愛上他們,開始我的日本音樂不歸路。
對了,那時候當紅的V6、安室奈美惠、內田有紀,現在可都已經過氣了…
因此本人最痛苦的國三生活,也就在渾渾噩噩的晚自習(春天還會被白蟻攻擊)以及偷偷戴上的walkman中度過,那時候還蠢蠢的把我最喜歡一首globe的歌錄音下來,送給喜歡的那個人--得到的回禮是林志炫。
把偶像的成就當成自己的榮耀,每個星期日就像中毒一般守在收音機旁邊,聽那些日本音樂廣播、還有每週日本音樂排行榜。那時候日本音樂剛剛進入台灣,小室哲哉也還被當作godfather那樣看待。
然後升上高中後,只有變本加厲。
開始大買globe的日版專輯、單曲不說,只要封面寫上”globe”的日文雜誌更是每本必買!(所以現在我家的書桌下面還塞滿了一大堆過期雜誌)
大概所有聽說我買日版專輯的人都要誇我有錢,其實這是每天中午用茶葉蛋+純喫茶這樣打發,存起來的辛苦錢!我除了感謝globe相當高調,不隨便出專輯單曲外,當年也還沒有濱崎步這類的瘋狂噱錢小妹妹出現!否則一張將近300元的單曲,卻只有三首歌--其中一首是remix、一首是Kara版!後來開始買起錄影帶後,真是貴得嚇人,一捲帶子要3000多元。火車站的「佳佳唱片行」、西門町的TOWER RECORDS、「九五樂府」、還有飛碟電台黃子佼的「音樂奇葩」都是日本樂迷必做功課及聖地!
高中時代,書唸得奇差,成績全班誰都輸過了,只差沒輸一個台鳳集團董事長的白痴兒子……然後整天就坐在教室裡,對著globe的照片吃吃傻笑,日記本翻開都是寫些:『今天新單曲首播!』、『雜誌上的Keiko好可愛!』。
高三時大徹大悟開始收心唸書,連globe都晾起來了,那一整年只買了一張專輯、剪剪報紙……當然聯考一結束後,又不免是到西門町一陣亂買~~~
很奇妙吧?那時候自己都18歲了,迷偶像還迷成那樣,真的是很奇怪!
不過以上可不是個瘋狂小迷妹的追星歷史。
我對globe的愛是相當『理性』並且充滿『欣賞』的,因為他們的音樂實在太好聽了。近幾年來globe好像已經轉變風格變成一個trance團體,而其中女主唱又被色咪咪的小室哲哉先生娶回家去,對於日本音樂,也是好久沒仔細研究了…
8年了喔!真是不可思議,現在正聽著他們的精選集,雖然全是日文歌詞,卻發現自己居然都能夠朗朗上口…沒辦法,實在聽太多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