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的開端都令人不喜歡,直到發現已經星期四了,我才會開始鬆一口氣,因為最漫長的,已經過去了。
只有當某些事件或者人物出現時,你才會發現時間過得蠻快的。
一直想開店的coka先生去年請我幫忙想店名,說他整天在查電子字典找靈感…(奇怪了,為什麼非要取洋名不可呢?就好像拉麵店都要用東京地鐵站名命名一樣,聽起來比較道地嗎?)
時光匆匆,不勞駕我,他的店名當然已經想出來了,兵居然也當完了!這種感覺好像看見冬天曾經光禿禿的菩提樹突然又長滿綠葉,時間真的過去了。
好吧,這個精心策劃的店名,叫做”sense organ”,我怎麼總覺得比較像是地下舞廳的名字。
說到”organ”就想到一些事情
我終於開始覺得,荷爾蒙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
當你發現無法控制自己,會不斷的想吃、洗了好幾次臉,卻還是長出粉刺、情緒暴躁、沒有耐心、昏昏欲睡,基本上大部分都是荷爾蒙在偷作怪。
當我們努力學習控制自己週遭的環境、控制你的lover與朋友們、控制你自己,但是依舊不免被荷爾蒙控制了一下,情緒不穩、作息失調個幾天,這是有點令人沮喪的消息。
「在可控制變數內找解」昨天聽到的名言。
我與我的荷爾蒙,誰是不可控制變數呢?或許無法阻止它發作,但是我應該要學習讓它停止操縱我。
當然,荷爾蒙風暴會過去,就像星期四的出現,我終於稍微感到舒服一點了。
如果說我需要藉口來說服自己不必唸點書的話,荷爾蒙應該也可以成為一個好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