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Calgary
第一次在加拿大的大城市裡面走路
已經在鄉下悶壞了的我,一直對其他人說:”This is my first time seeing high building in Canada!”
雖然說Calgary在整個國家也不算什麼大都市
不過既然這兒有Alberta唯一的Kiehl’s以及Shanel專櫃
又不徵收省稅
Calgary對於很想血拼因此變成閃閃發光的名詞嚕

Calgary的第一眼是塞車
看起來很熱鬧的樣子喔
(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是週末
市中心的人詭異的少
散步在路上 有點冷但是很舒服
突然可以明白什麼是所謂”步行者的天堂”了

至於最大的shopping mall””
裡面就熱鬧嚕 (加拿大好像總是這樣,室內人比室外多很多)
我說那些提著大包小包名牌紙袋的人兒看上去真是幸福
彷彿頭上有光環

Calgary transit的買票居然是誠實的人自己買
也就是說
你不買也沒人發現啦
I’m so so surprised!

然後參觀了”卡城華埠”
就是Chinatown啦!
不過與其說是Chinatown不如說是”Hong Kong Town”
燒臘燒賣餐廳到處都是
cashier後面就一定是春聯神像鳳梨
整個的就是香港情調
只可惜沒見著我最嚮往的老人鳥籠嚕!!
當然有些街景老實說看起來很像泰國
路過理髮廳
裡面散發出一種我小時後在台南外婆燙頭髮的沙龍才聞的到的藥水味
這裡是加拿大阿! Unbelievable

我buddy看到海產店裡老闆抓住活跳跳的螃蟹在綁
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店門口招牌寫著”有頭有腳放山雞”
會不會太搞笑?
我在一家”ABC蛋糕餅店”買了叉燒飽嘗嘗
0.75CAD超低價不說 居然還不加稅!!
感動涕零

珍珠奶茶三塊錢
我從這杯奶茶中體會到的
是”一個亞洲 各自表述”
我們幾個亞洲女生對吃的喜好天差地遠
Kiyomi喝過珍奶後面目猙獰
韓國女生也是
后 害我跟Fannie好受傷
你們不知道珍珠奶茶是台灣國寶嗎?
他們問我珍珠是什麼東西做的
唉 番薯英文怎麼說阿?
然後吃了紅豆糯米糕 結論居然是”I think I have a stomachache….”
看到枸杞我們像看到寶
當其他人各自後退一步時
韓國人每次都要跟我說:”下次讓你嘗嘗最好吃的韓國料理”(這居然是她喝玩珍奶的心得)
你不懂阿你不懂…..(這是wyolica心理面的對白)
然後今天還是沒進到大統華T &T嚕
大憾事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