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起我姐留下來的”一腳踩進小美國”那個作者
很賣力 很詳細的貶抑美國中部以及中西部大平原
是有多麼無聊多麼荒涼
突然回想起每次坐在我朋友的HONDA小車裡從Lethbridge狂奔到Calgary的那段路途
面對眼前一望無際除了耀眼閃亮的公路
當我們路過許多只有一條街跟一面國旗的破落小鎮後
眼前出現一片燈海的Lethbridge
比起來這個”聞起來像動物園”的小地方實在好多了
當然我很高興自己對於加拿大本來沒有什麼高標準的期待
(如果我住過類似Calgary那種城市,就會成天哀嚎這爛地方了)
何況這是我第一次住在小鄉下
也蠻新鮮的
當然對很多其他人來說就不是這樣了
我的朋友雖然是從本省首府Edmonton來的
他誠懇的告訴我
即使那裡也是很小很小的
每個餐廳的服務生不是認識就是打過照面
這人的媽媽是你表弟的高中老師
這是他在我們一起去看hockey games的那天告訴我的
說完他還鬼鬼祟祟的回頭往University of Alberta的那堆人裡看過去
然後立刻發現其中一位中國女孩是他的國中同學
這是他為何熱切的打算到日本還有香港去工作
因為想被陌生人包圍
想在東京那種電車湧出千萬快步前進人潮的氣氛中上工
這點我幾乎是無法明白

當然這幾個月來我也瘋狂的體驗到這個世界原來可以這麼小
某次Kiyomi跟我在朋友家看牆上的照片
她驚訝的發現照片中和室友合照的女孩是她喜歡的男生的女友
然後我朋友指著上面另一張裡面的女生
說那是她在Calgary的高中同學
Hey! 這個地方不是太小就是大家也太有緣分了
王美琦逼問我他們有沒有手機跟數位相機
ㄟ….幾乎不太有人有耶
“拜託!你去那個地方會不會太落後了阿?”
不好意思喔
她們很多連台灣這個字都不會唸
至於那些囊擴了大部分加拿大地域的小鎮(擁有基本配備包括: 一家加油站,一家銀行, subway, 便利商店跟酒吧,你可以在”downtown”看見老婦人正在緩慢的橫越馬路)
我覺得他們一年出一次地方報紙應該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