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電影是只有男性愛看的,或者是說他們必看
還有一些運動是適合男性玩的,女人在旁邊只能加油跟尖叫,其他幫不上忙的
還有一種樂團是幾乎所有男人都會喜歡的,女人在旁邊只能裝傻跟著聽,一面裝出其實也很喜歡的樣子
這種音樂,首推黑死金屬,nirvana這一類
我總是會有意無意的發現深愛搖滾樂的男性西低收藏裡,免不了有一片Nirvana的精選集,不然起碼有Nivermind吧?
昨天看到范植偉在電視節目上,不停的提到搖滾樂,還要人家叫他搖滾小子
他說以前比較陰沉,但是現在聽rock'n'roll,不一樣嚕! 搖滾樂可以改變你
我也是在看了school of rock後,才明白何謂"搖滾就是屌"
搖滾樂,就是一種情緒的抒發,a kind of output of your fucking life.
更早一點,當British Rock以oasis以及blur打前鋒的年代
始終憂鬱和以嗑藥抒發情緒的英國人,其實看不到什麼真正搖滾的活力
Rolling Stone上面寫著一句話:War, sex, drugs, rock'n'roll are all of last year(2003).
Ok...這就是搖滾樂的地位
老實說,現在愈來愈多人喜歡techno之類的電子音樂
但也像范植偉說的,那會使你比較內斂而陰沉
如果我要來作王miki所說的米飯實驗,或許應該嘗試讓他們分別聽古典樂與搖滾樂?
有時候聽音樂是一種自私的活動吧?不知道為何在國外的時候,我覺得走路聽音樂很屌
但偶爾在校園內遇見插著小耳機走路的人,我卻發現他們給我一種"別來吵我"的氣息?
音樂是關在房間裡享受的東西,還是social skill?
聽音樂那麼多年,我的血液裡應該也留有一些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