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一日報到起

每天每天都要早起

這是實習老師這份工作到目前為止的最大災難

常常在早上七點被手機鬧鐘吵醒

坐在床上茫然,心中吶喊"媽阿也太早了!"

就像高中時代時,憑著直覺喚醒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過無論如何也要爬起來

反正暑假只有半天班嘛

熬過4小時就可以回家睡覺嚕!

主任們總是對我們洗腦,實習老師們感情會(應該要)很好

選出班長來聯絡大家,來台南高商實習

是很不錯的

嗯嗯,等下

那...往年實習老師錄取正式教師人數呢?

實習生涯概括而論,也就是配合 配合 再配合

修行在個人

我怎麼突然覺得  這有一點點像是服兵役

能夠順利通過試鍊者,才是真正的男子漢

和我一起接受這條考驗者還有30位

形形色色都有,但大部分都是住在家裡的台南人

大家都問:你為什麼不回台北實習?

半個月下來,終於分配了行政實習處室

但先前大部分的時間,也就是停,看,聽

到各處室去了解業務,最後淪為坐著聊天,兩個小時後站起來

轉移陣地下個處室繼續聊

幫忙了教師甄試複試的工作

然後晴天霹靂,一直相信運氣不壞的我

居然分配在訓導處做實習

基本上像我這樣,應屆畢業,沒有工作經驗

非南商校友者,就像是"魚肉",任人宰割

但說實在的,我都提過想到輔導室去了嘛

秉持著"是事情挑我而非我挑事情"

我了解一下 從小就最恨的訓導處到底在幹什麼?

就在今天一早到校被挖去"巡視校園打掃狀況"

又和主任有一番對談後,突然讓我想起貞瑩學姊說的:"學校是很腐敗的"

走在那條各處室林列的走廊上,老師們一一迎面而來

another small world and everybody will be involved.

這是一年的工作

想了就有點無力

未來七點的鬧鐘 恐怕會讓我更加茫然

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