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課,而意外的走進我一直很排斥的小美人魚咖啡店
對於Starbucks的不喜歡除了因為他們聘請工讀生泡咖啡
還賣出不合理的價錢,一個又一個昂貴品質卻廉價的隨行杯
還有坐滿以為喝了星巴克就躍為咖啡老饕的民眾
但是那天,我買了星巴克早餐
卻意外的扭轉印象
超新鮮鬆軟的麵包,豐富的沙拉
配上不加糖不加統一牛奶的本日咖啡
不酸不澀,還算爽口
只要85元

星巴克早餐
April,2005
photo by 網路

那個早上我內心只有一直吶喊:一定還要再吃一次!
慘的是下個星期日,當我踏進星巴克時
價格變成100元,上禮拜的夢幻組合不見了
原來,一年一度的換菜單活動,居然就在上個禮拜展開了
這實在是最悲慘的事了
星巴克回到原來我記憶中張牙舞爪把顧客當凱子的星巴克
100元又可笑的難吃早餐
上週末的美好原來只是曇花一現!
如果你說要在星巴克喝到好咖啡,那是不太可能的
你可能覺得很甜還不賴
味道濃郁泡沫細膩,但你喝到的都不是咖啡
尤其是在那個應該打七折的價格為前提下
但是他攻佔了你上班經過的路,甚至在美國星巴克周圍街道
早上會特別堵車,每個上班族都昏昏沉沉,等待一杯星巴克
因為他目標大,識別度高,愛灌輸顧客觀念
教育他們更愛更沉迷這樣的生活方式,白色紙杯綠色logo
拿在手上告訴全世界的路人:What I am drinking is Starbucks!!!
他們的食物不算太差,但你也不應奢望它們太好
這就是大都會裡的燈塔
我看見又一則成功經營的好案例,卻聞不到好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