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怪客是一部很難用廣告版面與區區的大眾字眼來告訴你判斷
該不該去看得一部電影
那天言均泥發瘋一直提到葛尼絲, 我才想起我的Natalie Portman
(葛尼斯當然也超正, 真的!)
她的眉毛跟眼睛超有個性, 而且喜歡用一種很矮的人走路的方式走路
(請參見closer開頭, 她背著大包包在紐約街頭的片段)
我本來以為那塔莉為了V怪客入獄並抵死不從, 還被剃成外星人大光頭
但結果不是的, 結果劇情大大出乎意料之外
我超喜歡, 尤其是那塔莉戳那個假的警衛時, 沒有這麼超現實過
這部電影最迷人之處, 還是在一個16世紀的思惟下, 賣弄21世紀的新科技,
古典與現代混搭, 這是個100%的"故事"
也是我認為只有電影能呈現的一種藝術與敘事方式
彷彿俠客般神祕的V, 指揮著1812序曲並揭開革命起, 一切就像骨牌般推散開來
故事就像警察所說, 我有預感, 展開
一步步描述著人心的轉向, 與V的殺戮行動同時間展開
此部電影稱得上是革命教戰守則
畢竟混亂的年代, 人民需要的是心知所嚮
一個超人, 蜘蛛人, 碼櫻九(?), V怪客 來領導我們走出國家的路
就算是假象也好, 權力形象代表了希望
電影裡的政府操弄人民的恐懼作為鞏固政權的手段, 雖然我很不想想起政治
但是還是頗有同感......
V怪客成功的轉移了人民的想法, 喚醒人民一直不願意去想, 去相信的自由
而革命到了最後成功前, 也是V怪客退場的時刻
華麗的英國國會爆破場面, 實在是.....很讚
他到底是來復仇還是來作秀的?
另外想見識那塔莉波曼精彩演技的同學們, 也請務必要看
她是個有著小孩臉孔跟身體, 但是卻具備比熟女更危險魅力的演技的演員
古典與現代, 復仇與愛情, 專制與自由, 還有那塔莉波曼
獻給喜歡混搭任何元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