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很羨慕大人, 因為我以前老是哭哭啼啼
想吃的東西一半以上媽媽都不給吃, 幸好當年也不懂得比較
也不懂得嫌日子無聊
有些人常常喊著好想回到小時後,也有人覺得現在的自己永遠是最好的狀態
畢業之後才開始真正像個大人, 又花了一年所謂的"過度期"擺脫學生的感覺
現在大致上, 我已經是個真正的大人了, 還沒符合大人條件的部分, 不是在未來達到, 就是不適合我
大人世界一言以蔽之是虛情假意, 正確說法則是, 年紀愈長, 我們就愈該懂得掩飾情緒
你自己的大喜大悲, 在大多數人眼中是不必要的負擔, 開始工作之後, 就能深刻體會到, 不論是你昨天剛離了婚
家裡剛死了小狗, 還是什麼天崩地裂的慘事, 只要你選擇來上班, 就要懂得公事公辦
(嗯...這種人格分裂應該是難不倒雙子座才對!)
這種思考模式慢慢的蔓延到生活的其他部分, 先騙自己沒事, 後面的再一步步解決
愛面子也是主要原因, 一出社會就比薪水, 比車子比吃飯排場的, 人生像是不歸路, 要轉個彎都要勇氣
難怪大人們常常腰酸背痛, 不自覺的臭臉, 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不之不覺中堆積的壓力所造成的
跟宿便不一樣, X光照不出來, 體重計也秤不出來的, 大人哪, 心魔愈逐愈高, 已感覺回不到從前
大人們人前掛著一張臉, 神秘感十足, 常常追根究底, 自己都不太能認得自己了
另一個不同是, 沒人幫你做決定了, 小時後大人總是說不行
(看別人家的寵物也一樣, 老是被大喊不行, 好可憐)
不能吃太多糖果, 不能看太多電視, 被拒絕久了, 我們慢慢養成今天的我們
所以如果有人不逼著我做些什麼, 常常還是不太能習慣, 被動的想等待指示
這就是做大人的不同,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 就等於你沒做, 
幾乎很少有機會主動教你
剛畢業到學校實習時, 隔壁一個體育老師教訓我一頓, 還告訴我, 教你是還沒有放棄你, 所以告訴你, 應該感謝才對
很氣但也敢怒不敢言, 因為他說得很對
大部分人對於其他人的缺點只是冷眼旁觀, 問題總有其他的解決方式, 但不是去掉你就是略過你的缺點
而那些你所不知道的, 永遠也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