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朋友寄信來說聯合國要廢繁體中文, 叫大家快回信一起連署支持保留繁中
於是台灣同胞們紛紛前仆後繼的連署去了, 大家紛紛表示, 繁體中文比起簡體中文美得多, 保留了中華文化經隨....等等
(看來除了繁中, 台灣人還是很努力去中國化的!!)
雖然說UN要廢繁中, 其實只是在他們的網頁上去除繁體中文選項, 而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國, 被犧牲掉也不算是大事
但眼看著自己使用的語言硬生生被"廢除"
還是令我感到無比恐懼的危機感
於是搜尋了一下, 赫然發現全世界還真的只剩下台灣與香港使用繁中
(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 被同化已經是早晚的事情)
而台灣也是唯一使用ㄅㄆㄇ的國家....!!
可憐的台灣小孩如此熱愛注音文, 卻不知道注音文連火星人都看不懂!!
雖然SHE說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 但台灣的"華文", 很顯然市占率不是很高!!
這件事讓我認真的沮喪了好幾天
瞧Roddy每天認真的拿著單字卡背中文, 於是有一天我告訴他:繁體中文走出台灣, 就要碰壁了 
他哦的一聲, 然後繼續征服遠東標準華語課本
身為台灣人的我, 實在很難真正以第三者的角度看清這件事
畢竟韓文, 義大利文, 希臘文不也都是一樣的情況?
反正中國人說話我們也聽得懂, 台灣還算是華語圈的一分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