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參觀了某鹽同學的房間後, 頓時對他為什麼連在我家睡一覺都辦不到這件事豁然開朗
我想我房間, 應該是他超出忍耐極限的亂吧!!!
書櫃上快堆到天花板的東西, 眼花撩亂的書, 盒子, CD, 不知名的包裝袋散落一地
連我自己進門都要橫越那條"看不見的路徑"
但反正這是我在住的, 就算髒亂也是自己"做低來的", 擁擠也有自己的溫馨哪!!
這一切都在我踏入顏家房門後有了一部份的改觀
首先, 我不否認, 住在很整齊乾淨的房間裡真的比較好
東西比較好找 (我每次找東西都會造成一連串的物品山崩)
空位比較多, 空間比較多, 心情也會好一點
原來這是待在我房間裡帶給我小小壓迫感的原因
或許我該把原先每半年一次的打掃週期縮短成每個月一次?
好笑的是每次大掃除, 工作不外乎把東西丟掉
看展覽的票根, 紀念品, 路上拿的雜誌, 壞掉的耳機, 用不到的化妝品哩哩摳摳
當著寶存了三兩個月, 最後一樣是進了垃圾桶
這種壞習慣應該怪我娘, 台灣人與生俱來的特質與所謂的"LOHAS"精神背道而馳
相信"節省"="撿破爛", 以致於家裡像是個大型儲藏室一樣, 堆著千年的寶
看看我們辦公室就知道, 在我短短就職兩年內搬了兩次家
第一次足足清出約4坪房間大的垃圾堆, 第二次迫於空間壓力再丟一批, 拖走了40幾箱書
丟掉的又是不知多少....
我想老闆是身黯我們這種熱愛收破爛的本性, 所以老愛勞師動眾大搬風吧!
總之沒有處女座血液的我們, 既然沒有保持整齊清潔的天分
不如在生活周遭多多的留意, 每週末回家渡假前把桌子上的垃圾清一清,
該丟的捨得丟一丟, 該刪的刪, 該留的放進歸檔的夾子裡
不騙人, 乾淨一點心情會好很多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