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太多人去旅行, 如果你還把他當成一個普通月份在混吃等死
會不會太浪費了?
(當然現在已經有點晚了, 台灣人的新理由是"鬼月諸事不宜")
(連穿上bikini跟夾腳拖都會有一大堆餐廳跟夜店打折跟免費歡迎你唷!)
anyway, 最近我跟一個同事不斷爭論去Bali島該跟團還是自由行好
勸說半天, 他今天還是跟我說他訂好團了, 讓我大失所望
旅行團人人參加過, 但是這種幾近於"殘障人士"的玩法, 實在暫時不適合20多歲的我們壓!!
有人的藉口是:我只想去純渡假的, 自由行每天計畫好累!
但說實在的, 跟旅行團不累? 怎麼可能?
收了大把團費豈能不讓你玩得充實又疲於奔命?
我周圍每個跟團玩回來的, 拼了命問他好不好玩, 都只有一句話:"不錯阿!"
沒了!
逼問第二句就告訴你, 去了東京還有京都, 東京好熱京都好多廟
渡假回來, 不該是容光煥發, 滿口旅遊經嗎?
因為跟團的懶人包式旅程, 讓你省下研究當地地圖, 風俗民情, 旅行路線以及必去景點等等的時間
於是乎人被運去了, 對當地卻缺乏情感
還有人說:自由行比較貴, 跟團划算多了
此話我深不以為然, 首先, 跟團的消費多花在已安排好的昂貴酒店, 旅行團餐館, 水上活動等等等
這些是你真正想要的嗎?
老實說, 我更願意花錢找民宿, youth hostel, 旅伴不介意的話, 睡帳篷也ok (但是要準備酸痛軟膏)
然後把錢花在真正有趣的地方, 去我想去的地方
自己找喜歡的道地餐館, 與當地人坐在一起吃飯
好運的話會遇到熱心的當地人或者是台灣人幫助我們
如果我喜歡海灘, 就可以躺一整天晒太陽, 喜歡的博物館可以逛到關門為止
不用擔心導遊規定的集合時間
還有第三個非跟旅行團不可的理由嗎?
旅行的樂趣在於挖掘, 體驗不同世界的生活態度與風景
有些人害怕一個人旅行, 但其實一個人旅行沒什麼不好, 你隨時可以遇上hostel的室友晚上約你出去喝酒
想改行程或不小心花了冤枉錢也不會對不起任何人
花一個下午走冤枉路沒有人在你旁邊狂吼:"我們現在到底在哪?"
反而可以自由自在享受沿途風光
然後, 自由行的故事可以寫成一本書, 如果你還覺得跟團比較划算
那你永遠不明白自己其實錯過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