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坡拿走的, 會在下坡都還給你"
這句話是我在羅東捷安特自行車店裡看到環島路過的車友們留下的
從此很難忘記
才在往日月潭的車上說, 我還蠻想去環島
豪語聲未落, 我們被拐上自行車, 一路騎進森林裡, 好一陣子才發覺不妙
我們在環潭了!!
沒多久滴滴答答的水滴突然變成豪雨
我們很好運的躲在玄奘寺對面賣茶葉蛋的雨棚下
這時原先出發的15個人已經剩下3個
雨停了再度出發, 先前的上坡煉獄顯然以玄奘寺為轉涙點.
一連串的下坡把汗水跟我超級酸的大腿都修好了
重力加速度的連續下坡雖然很爽, 但是有點擔心隨之而來又要往上
還有一路前後輪濺起的水花把我的褲子搞出潑漆花紋
一路滑進山腳下小村落, 問了路, 老伯只簡短的說了:"還很遠"跟"都是上坡"
然後接下來我們就面對了無限想死的旋轉型山路
所有路過車輛司機幾乎都是正臉面對著我, 大家都下來用牽著走, 但我卻想挑戰一下
騎到臉扭曲變形嘴巴發出難聽的吼吼呵呵聲
一路過了隧道, 上坡下坡.....
我們一心想結束, 卻看見地圖上很殘酷的標示, 很顯然1/3都還沒完成, 路過的人說還很遠我都跟他們說謝謝
走到半路我才明白, 或許沒有什麼比騎自行車更棒的遊日月潭方式
除了湖光山色, 山裡涼涼的風, 地上被前輪飛濺起來的泥水, 只有腳踏車的慢, 才有餘眼欣賞日月潭的風光
感受這裡的悠閒, 跟他的大!
一開始汗溼的衣服後來也全乾了, 屁股黏在椅墊上, 像尿褲子一樣
看到終點站出現在眼前, 忍不住跟我partner開心的大吼大叫
歷時2個多小時跋涉36公里的環潭之旅忠告成功!!
我承認如果沒有人拐我, 恐怕要下決心騎這一趟也很難
腦中只出現一句話:"去他的萬一"
just do it感覺真好

btw, 因為我們比較早回來, 所以我意外的在房間裡的電視上看到世界職業及衝浪大賽
在一個有夢幻"桶浪"+海豚的沙灘邊舉行
也太讚的地方了吧!!
職業衝浪選手的表現真的是令人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