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懷疑自己會瞎掉, 至今25歲還沒有展開背包客環球之旅的重要原因
就是我還強烈的依賴隱形眼鏡, 我害怕在尼泊爾會因為氣候過乾而隱形眼鏡飛出來
雖然我沒有天生弱視, 白內障之類的疾病, 但是真的已經是半個瞎子
跟Happy Porter一樣,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眼鏡
這是我開始看這本書的理由
這本書的男主角從18歲起就被診斷出患有色素性視網膜炎, 視力逐漸退化, 視線變窄
一開始他拒絕承認自己是盲人的事實, 連手仗都不拿, 依舊去跳舞, 去上課, 做盡很瘋狂的事
他說自己曾經對著空椅子搭訕, 跟影子跳舞, 反正黑暗中撞來撞去也沒人會發現
但逐漸的喪失視力, 讓他終於接受現實使用盲人的白手杖
他有一次參加盲人夏令營, 第一次跟一大堆盲人混在一起, 才發現自己是最正常的
並且稱盲人世界裡有一種"無政府的溫柔", 比如說早餐鬆餅倒上楓糖漿, 還會要身旁那個人提醒, 倒夠了叫我
偏偏兩個人都看不見, 結果說好了, 糖漿已經流得滿桌子都是, 反正誰都看不見彼此
盲人世界的體驗, 真的是超乎我們想像
而且他居然還在看不見的狀況下到韓國教了半年英文
我看到了明眼人的殘酷, 也看到失明的痛苦 (雖然男主角真的很樂觀, 也找到一個愛他的老婆)
要說好好愛惜自己的眼睛嗎?
應該說好好體會自己有多幸運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