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過去總是模模糊糊, 一直想保持無所謂的自己, 過去的時光總是選擇忘記
結果忘得比想像還快, 不知是福是禍?
我的朋友們, 對不起, 有時候我連你們的好都忘記, sometimes I just live presence.
去年年底我為新的一年許願, 許願自己更勇敢, 更能面對挑戰與變化, 在x'mas season,
一切事物都格外美好
所以我寫下 for this year

開始步入工作之後, 不斷思考著人生是什麼樣的東西,是尋找目標settle down, 或者尋找目標努力追尋?

從小我就 被公務員出身的父母灌輸, 找好的工作, 找一份即使你不用非常努力, 也可以輕鬆領到優渥報酬的生活, 可以在台北市區買房子, 找到比你會賺錢的好老公, 買車養小孩, 過著每個週末我在大街小巷與每一天我在許多人口中看到的那種生活, 不會有什麼錯, 所以我相信我媽媽某一部份很討厭我, 因為他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不去選擇一條簡單的幸福之路, (只因為我不是那樣的人, 假裝了也不會是..)我曾經以為過了18歲就是年輕的盡頭, 或者大學畢業的那一天, 就該洗淨鉛華天天12點睡覺, 一直在自己的腳姆指前面劃一道看不見的線, 對膽小的自己說:"到這裡就可以了"卻不明白那只是一種藉口, 在這一份工作中, 幸運的是整個公司給了我很多彈性, 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嘗試處理事情, 時而倦怠時而清醒, 對於未來, 卻有一種"這樣子每一天的確是可以一直過下去"的恐怖感覺, 就像你睡在溫暖的棉被裡, 七點的鬧鐘響了, 卻爬不起來, 身邊的人, 這個世界的訊息, 漸漸在我無意識之中漸漸的把我擠向崇尚高薪與簡單人生的中庸之路, 很多事情我不明白, 就像很多事情沒有樂趣, 為什麼大家這麼愛去做?買很貴的車跟為了工作把自己搞到血尿也在所不惜, 我們的夢想在還沒有萌芽前就先被忙碌的工作扼殺了, 因為, 每一天的確是可以一直這樣過下去

前幾個月我總是想著, 上班族生活真的是, 努力賺錢, 再用假期努力花光薪水, 我們不愛工作也不愛生活, life sucks, work sucks, 一切都是為了錢, 賺到的錢, 捐給旅行社歡度一年一度的跟團旅遊, 獻給房貸車貸, 快樂是種模糊的感覺, 你擁有對的事物,一切都很安全, 很低風險, 一切感受卻是如此不真實, 直到有一天當你忌妒著別人實現他的夢想時, 突然領悟自己錯過的夢想, 直到20年後你女兒回家說她懷孕了, 痛哭流涕上帝為何背叛你?

目標逐一settle down, 本來應該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而選擇簡單的路走, 也是instant簡單的事

但是那些我聽過的故事, 總是一直在腦中蠢蠢欲動, 而我很高興自己沒有大學畢業立刻投入下一段學生生活, 起碼現在我了解這個社會長得該是什麼樣子, 而還有選擇的機會. 起碼我跟那些混過的人一樣, 我們都不要沒有工作經驗的菜鳥, 因為不一樣

這一年我獻給自己的願望, 是隨時隨地充滿勇氣面對挑戰, enjoy my life.

maybe we grew up, but can still enjoy life.

現在的我, 想告訴自己我做到了, 而當然我的生活中也冒出新的問題
比如說我的活在當下, 我的直來直往, 還有我的猶豫不決
我開始承諾自己少花些時間批評周遭人的想法, 畢竟我終究活在他們之間
嘗試去尊重他們的同時能夠保有自我
還有開始體會我已擁有的愛有多幸運
體會自己真正想變成得自己是什麼樣子, 每一天都能夠更往前一點點,
還有努力讓生活平衡, 因為唯有平衡帶給我們快樂
我想學習獅子座的抵死樂觀, 還有射手座的熱情
學習朱先生不斷閱讀, 所以能夠超然獨立
還有很多很多, 我要慢慢體會, 慢慢建立自己的道理
或許我無法成為基督徒, 因為我一直信仰自己內心的上帝
人生走錯了就很短, 走對了也很長, 要變成什麼樣的自己?
或許我要到很久很久之後才能夠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