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一部電影, 像高爾拍的"An Inconvenient Truth"一樣感動我那麼久
沒有恐嚇, 沒有傳教士的語氣, 雖然搞得有點像競選影片
但我第一次終於搞懂全球暖化的原因, 搞懂身為人類的我們, 可以做些什麼來停止傷害這個地球

當然看到曾是美國副總統的他, 在全球各地奔走演講, 身體力行也著實令人感動
美國堪稱目前世界上, 最嚴重的二氧化碳排放國
因為美國是個可以為了煙草利益拒絕也否認香煙導致癌症的國家
也是一個為了保護國產車, 可以任由他們通過已經不何時宜的廢氣排放標準的國家
美國人惟利是圖, 為了賺錢, 傷害這個世界不是他們所在乎的
更多的人提早死掉或許提供更多機會讓其他人賺錢
偏偏美國坐擁許多資源, 也掌握幾乎是全球的電視與電影市場
所以看到有一個具知名度的前美國副總統挺身而出, 傳遞遏止全球暖化的概念時
就格外具有意義, 因為他可以感動更多人
有一次我看到同事一次抽三張廚房紙巾擦乾手, 居然脫口而出, 叫他節約資源, 因為地球在暖化
他傻眼的看了我五秒
唉, 我是老了, 才會開始在浪費與不浪費間思考拿捏, 平衡的藝術
如果你知道你的作為可以小小的幫助這個地球資源不再無止境的被浪費, 或許生活多了一點意義
也會快樂一點
我不是唱高調的環保人士, 也是個飯吃不完會倒掉的浪費女人
我們都需要一點實際的知識來響應環保, maybe we all can do something, just don't know how.

高爾的女兒居然跟台南人結婚, 台南人會不會太厲害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