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有一天我上班的時候, 很兇的經理依然很兇, 但如果我沒犯錯沒出事

他都很okay, 偏偏遇到一桌客人很機歪, 說甜點來了咖啡冷了, 想要我給一杯熱咖啡

於是經理生氣了, 說你為什麼沒有早點告訴我? 問題是: 菜不是我點的, 雖然桌子在我的section, 我不知道阿!

但在餐廳工作, 最忌諱忙的時候還忙著argue推諉卸責, 這一點我以前就得到教訓了,

我就簡單的道了歉, 沒想到經理接下來說: "no, i don't want to hear sorry. You need to communicate with every other waiters!"

這下我真傻了!

接下來幾小時我心情都很糟, 道歉還被退貨!?

但這件事引發我不停的開始想, 其實我們根本不想聽到道歉的機率到底有多高?

這就像我討厭有些人嘴上抱怨, 行為卻無法改正, 嘴上念著想戒煙, 卻毫無行動一樣

嘴巴上說著sorry, 卻不斷的加乘sorry的幅度 (我知道super junior有首歌叫搜蕊搜蕊!)

因為現在跟日本人住在一起, 他們真的超愛道歉的

抱歉廚房還沒整理, 很亂

抱歉昨晚我半夜割到手大叫, 希望沒吵醒你! (當然沒吵醒我!)

但有時有些事情的程度, 真的超過你一句道歉可以解決

因為別人只覺得你沒有誠意而已, 沒有誠意的道歉, 感覺比較像嘴上功夫

講真的, 這種道歉我也不想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