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

「給她名分」瓊瑤導3人戀4載 病塌完婚

 更新日期:2010/10/21 18:45

瓊瑤的浪漫故事,背後推手導演劉立立,真的是戲如人生?現實生活裡,她和導演董今狐相戀45年,不過對方始終有家庭,兩女共事一夫,還同住屋簷下,沒想到3個月前,劉立立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元配成人之美,讓丈夫董今狐跟自己離婚,和劉立立在病房完婚,這段愛情修成正果。

 

林青霞和秦漢,演繹瓊瑤浪漫愛情,這就是剛剛才當上導演的劉立立的第一部正式作品,從此和瓊瑤林青霞結緣十載,現實生活,她的愛情,也如夢似幻。

影片對白:「我兒子跟我說,不管怎樣,我從小到大,我要給她一個名分。」

病房裡舉行婚禮,彩色氣球加上大囍之日用的貼紙,和愛情長跑45年的另外一位導演董今狐,選在此情此景,完成終身大事,因為這段婚姻始終是3人行。

導演董今狐:「她賺的錢都養我的孩子、我的家,我問你今天沒有明沒有份什麼都沒有,人也老怎麼辦,她回一句認命。」

照片中導演董今狐和元配王玫,帶著微笑入鏡,兩人硬是插進了一個女人、正是導演劉立立,徒弟變情人,不求名分,還和大老婆同住一個屋簷下,抱著王玫生的孩子照相,賺來的每分錢都給董家花,甚至終生不育,董家3個孩子也把劉立立當家人,叫她好媽。

董今狐:「兒子,她的兒子這個一解決,最終現在就是有人替她披麻帶孝,我們就看能不能讓她恢復健康?」

希望在人生走完最後一段路前,能夠讓大家都沒有遺憾,元配選擇離婚退讓,成就了這段比瓊瑤劇情還夢幻的現實愛情。

 

不知道是否因為從小太多孟姜女之類的民間故事, 我認為中國人的內心世界支持苦戀, 而認定某人的理由可以很簡單--

一句廟裡的籤詩, 塔羅牌的命理解說, 路上連續的巧遇, 認為這就是命中注定的緣份

必須苦戀的原因可能是, 兩人分居兩地, 或者如這則新聞, 有一方或者雙方都不是自由之身

當然我認為這則新聞, 三個人都太蠢..尤其是兩個女人, 一個痴等到死前終獲名分, 另一個身為三個孩子之母,

卻任由孩子的爸帶女人登堂入室, 絕差身教的代表作, 

我個人自私的想法是, 有句話說天時地利人和, 當你遇到好對象, 充其量符合了排名最後一項的"人和"

如果時間不對, 地點不對, 我會放手讓緣份擦身而過, 舉例來說, 某年某月我在出差的路上, 巧遇火車上乘客某甲,

兩人聊天相談甚歡, 交換了Facebook保持連絡, 不過我倆分住不同城市, 所以頂多相約不然下次有順路來玩記得招呼一聲

雖然如果住得近, 接下去約會也不無可能, 雖然某甲風趣幽默, 講的某些話讓我難忘許久, 風度翩翩也讓我有興趣進一步認識他

不過無奈光憑這種一面之緣, 未來就算是Skype電話都比不上面對面加上相處的熟悉度, 知道這世界上仍有俯拾即是的好男人

就很夠安慰了

也或者是, 許多人在短暫的遊學之路上, 或許因為異地陌生, 寂寞史然, 英文學得如何不清楚, 戀愛學分倒是修得超齊全, 順便加學

日本韓語印度話廣東話加分, 回台後既不清楚下回見面是何時, 也不清楚這段感情應走向何方, 苦等痴戀, 等電話--又怕賬單太貴, 

等上線聊天--時差讓一個好好的女孩兒等得社交生活有缺陷, 其實, 時間不對, 地點不佳, 戀情就不okay, 何苦單戀一隻花?

又有時, 女人愛有才氣, 幽默感足夠, 以及外向廣結善緣的男人, 但卻不明白這背後的附加意義為何, 

1. 有才氣者人人愛, 所以你的competitors 範圍可說是網子撒很大! 幽默的話又更慘了, 女人愛可以逗他笑的男人, 男人也愛聽眾阿!

雖然或許nothing is going to happen, 但是我非常少遇到與某人相談甚歡, 到臨別時刻兩人沒換電話沒換連絡方式, 揮手說bye就此了結的案例

(除非對方說, 我在哪工作可以來找我, 或我在哪有party晚點想來可以來), 可能因為禮貌問題, 這通電話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打, 

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不打這電話的 (所以我現在除非跟男友一起, 絕對不去陌生人party, 要告知我非單身少來調情很煞風景, 要假裝單身打打嘴泡也很罪惡感)

2. 很多男人朋友滿天下, 見人稱兄道弟, 酒友也好真友也好, 隨手都是一大把, 星期五晚上如果他決定待在家, 那票酒肉朋友可能很難放過他, 

這種男人嘴上說自己是身不由己, 其實我覺得他們有寂寞恐懼症, 也超在乎peer influence.

如果我是哪種與男友約會還要先配合他的社交行程安排的, 那掰掰吧!! 

我堅信愛情其實簡單最幸福, 可以與男友做做小菜, 喝喝小酒, 手牽手上街買菜就很足夠, 

如果我必須先痴等五年十年, 直到他結束一段感情, 如果我必須先當越洋王寶紃, 苦守寒窯--21世紀是苦守電腦24小時看他上線沒寄Email沒

Facebook更新了沒, 如果我必須先克服自己心魔, 要在男友週週夜夜笙歌時能坦然接受大方擁抱你其實必須與他眾多友人共享他的愛

Fuck it, 我還是單身先好, 起碼我知道外頭還有大把垂涎女人青睞的單身男人, 打情罵俏也好, dating曖昧也好, 都絕對好過讓你的感情變成痛苦不堪的

拖拉鄉土連續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