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陪朋友喝了幾杯, 回家路上巧遇從前工作認識的台灣師傅

師傅炒鍋技術一級棒, 從前在台灣更在鼎泰豐和欣葉任職過, 廚藝沒話說, 他熱情的邀請我隔天去他朋友新開的餐廳試菜

好奇心驅使加上反正沒事幹, 我就去了

而且後來被大家立刻當barista使用, 發現我自創的冰咖啡超受歡迎, 不知道是真的好喝還是只是因為是免費的

跟老闆與師傅聊過後, 有點心得:

此餐廳開在Rialto tower樓下, 樓上55樓就是墨爾本最貴, 最難訂, 也最聞名的餐廳Vue De Monde

地段屬於較多上班族行經區域, 餐廳菜色雖然目前未定, 但主打似乎是餃子類, 炒飯炒麵, 都是些工夫菜, 餃子非常美味, 

但是老闆強調他們不願意做華人生意, 因此外場經理請的是Aussie, 室內設計也是aussie, 菜單定價也偏高, 

心得來自於他們造訪了幾家Melbourne附近新崛起的超熱門亞洲菜式餐廳, ex. Golden Fields, Chin Chin, Claremont Tonic

覺得他們"每道菜都只包了一點點居然賣那麼貴, 也不怎麼樣", 於是決定他們也可以做

我當時人在現場時, 只覺得這間店感覺差很遠, 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整個詞窮, 只說唉去找the Age Epicure 編輯來寫篇報導最快

回家隔幾天慢慢沈澱, 心得終於逐漸浮出 (我這人反應好慢)

1. 室內設計

這幾間他們提到的熱門餐廳共同點, 就是室內設計, 包括餐具, 菜單設計, 燈光, 服務生服裝, 都有整體性, modern又酷

這是Chin Chin

這是Claremont Tonic的吧台

Golden Fields

這些地方的風格, 都融合bar+modern interior design, 光從外面經過就讓人一直張望, 想近去試試看, 

話說吃飯不只美味, 還有五感, 看得聞的, 聽得嚐的, 都算!

 

2. 擺盤

這是那天試菜的食物

8c7d7f0 783b060  

台灣牛肉麵+海鮮炒麵

以下是Golden Fields "上海煎餅" (別問我是啥!)

 

 

煙薰鮪魚

今晚~妳想吃哪一道??

高下立見了吧?

我工作過, 菜不怎樣, 想賣很貴以為鬼佬就會買單的餐廳, 也吃過不少價格很ok, 菜上來令你想: 原來這10塊錢只有一口, 但這一口, 卻是會讓你回味無窮, 津津樂道的一口!

墨爾本成功餐廳, 都有讓你1. 搶到位置並在facebook check-in很有面子 2. 不是圖吃個粗飽, 但整個用餐過程, 視覺, 觸覺, 味覺都是一種享受 3. Chin Chin歷久未衰, 不接訂位反而讓客人搶更兇的祕訣, 除了菜好吃外, 價格並不貴, 不喝酒一個人吃下來$20-30, 比起不少自以為高級貴得要命的餐館, 非得把每個客人剝一層皮纔肯放生相比, 誰生存的久?

 

祝老闆順利找到她的一條路, 並明白要做走這一行, 賺外國人的錢, 真的不是請個老外經理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